领巾系责任,志做好队员—记2024届换巾仪式年级主题大会

发布者:朱启洪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386

领巾系责任,志做好队员

                     —2024届换巾仪式年级主题大会

20201120日,全体六年级队员在学校大礼堂举行了隆重“领巾系责任” 换巾仪式年级主题大会。

随着主持人宣布换巾仪式正式开始”,悠扬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起,护旗手们踏着庄严的正步走入场内,队员们纷纷敬礼、唱队歌迎接少先队队旗。随后,中队长为每位队员发放大红领巾,队员们摘下了胸前陪伴自己美好小学时光的小红领巾,换上崭新的大红领巾。当鲜艳的大红领巾在胸前飘扬时,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大红领巾换戴过程不仅是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和自豪,更代表着少先队员的一种责任和使命。“人大领巾大,人大责任大”,这将激励着我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拼搏前行。

面对同学们成长道路上的新起点新征程,学生家长代表上台发言,对六年级全体队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祝贺队员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勉励他们继续努力,更加自立自强。

现场老师们见证了队员们成长中重要时刻。年级组长蔡莉琴老师向队员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珍爱红领巾,接过大红领巾传递的责任,树立远大的理想。接下来,蔡老师进行了年级期中总结,开展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嘉奖优秀学生,激励他们发挥榜样力量,带领更多学子奋力拼搏未来。聆听老师和家长的发言后,队员们深受鼓舞,表示要成为志向远大、更有担当的人。

预备四班杨宇豪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向我们分享他的学习经验,告诉我们要合理利用时间,认真做好各科复习、预习,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学习以自身经历激励我们用辛勤的付出换取丰厚的回报。

来自复旦附中,交大附中的2020届复旦二附中毕业生学哥学姐们也来到了会场,为我们做了“早立志,早努力,责任感成就未来”的报告,鼓励我们明确目标,及早规划,为理想的目标努力奋斗。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通过这次换巾仪式全体少先队员光荣感和责任感得到了提升少先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希望同学们珍惜少年时代的宝贵时光,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勇敢面对种种困难的挑战,打好基础,明确目标,前程可期!2024届,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