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条条大路通罗马”,没错,只要有目的地,人们怎么走都能走到。但是,不同的走法,这一路上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就不一样了。

大上海,时间宝贵,交通就尤为重要。那么,作为复旦二附校的家长或者学生、教职员工,你可以用怎样的方式去顺利高效地走好这一段上下班、上学、放学、送娃、接娃之路呢?都不想迟到、晚归,对不对?

不急,搬好小板凳,让听小编来慢慢告诉你喽。


一、二附校位置

首先,你得知道,复旦二附校到底在哪里——

记好了:

二附校地址杨浦区恒学路100号,位于杨浦区新江湾城,东侧为城市主干道淞沪路延伸段,南侧隔水与复旦新江湾校区相望,北临绥芬河路,西临恒学路。


二、二附校周边道路

然后,你不是得知道周边有哪些道路?无论开车还是坐车还是步行,这都用得上。

学校位置与周边公交示意图


三、二附校交通通行

好了,上面的这些信息都知道了,那么,怎么去呢?

轮船、飞机?

哈哈,这些当然不可以。

如果说是公交、地铁、自驾……,那当然都行。

1、二附校周边公交

国帆路/恒学路设有一港湾式公交车站,停靠168路、1218路、1256路公交车,三条公交线路发车间隔时间均为8分钟。乘坐地铁10号线的师生,可在殷高东路地铁站换乘168路公交车,或在新江湾城站(新江湾城公交枢纽)换乘1218路 / 1256路公交车到达国帆路/恒学路站,沿恒学路步行30米左右就可到达学校正门。

地铁10号线国帆路站目前正在建设中,从地铁10号线国帆路站步行到学校正门约需7分钟左右。


起始地址

公交换乘

复旦二附校

邯郸校区

(政修路130号)

换乘方式一:地铁10号线从国权路站至新江湾城站,换乘168路至国帆路/恒学路下车,再步行30米至学校正门(恒学路100号)

换乘方式二:复旦大学乘168路至国帆路/恒学路下车,再步行30米至学校正门(恒学路100号)

复旦大学

邯郸校区

(邯郸路220号)

乘168路至国帆路/恒学路下车,再步行30米至学校正门(恒学路100号)

五角场

乘坐168路至国帆路/恒学路下车,或乘地铁10号至殷高东路地铁站,换乘168路至国帆路/恒学路,或乘地铁10号至新江湾城站,换乘1256路至国帆路/恒学路,步行30米到学校正门(恒学路100号)

国权北路1088弄

国权北路1188弄

乘1218路公交至国帆路/恒学路,步行30米到学校正门(恒学路100号)


地铁10号线换168公交示意图


2、自驾车接送

为保障上下学高峰时段学校周边通行畅通,自驾车接送时,请按如下示意图绿色箭头方向行驶。(都是孩子,安全第一,家长素质也都高,小编相信您一定会行云流水般教科书式地完成这些动作,嗯,送好娃不要深情回望,后面的车还要走呢,一路上慢慢回味吧。)

自驾车学校周边车流方向行走示意图


3、周边公交线路站点示意图

附168路、1218路、1256路公交汽车站点示意图。

168路公交汽车站点示意图


1218路公交汽车站点示意图


1256路公交汽车站点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