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了解·热爱”——记“二附校,我为你讲述”校史介绍比赛

发布者:陈志坚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510

                            

 1214日上午8:15分,我校预备年级“二附校——我为您讲述”校史介绍比赛在校阶梯教室准时举行,该活动由校政史地教研组、德育处、六年级组共同组织,预备年级全体同学和校、年级主要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演讲的形式,让同学们对复旦二附校的历史有更深入的了解。

预备年级7个班的代表以抽签决定的演讲顺序依次出场展示。大家准备充分,展示方式丰富多样,有个人演讲,有两位同学合作演讲,大家借助精美的图片和文字,从不同角度娓娓讲述了二附校的辉煌历史,热情洋溢地表达了对二附校由衷的热爱和赞美。同学们在复旦校歌的背景音乐中,感受着“日月光华、旦复旦兮”的深刻立意;感受着恒学路的命名涵义;感受着苏步青、谢希德、陈望道三位老校长为二附校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今天你以二附校为荣、明天二附校以你为荣”深深地烙印在了每个同学的心里,大家以身为二附校的学生感到自豪,坚定了传承复旦精神的信心和决心,从做一位合格的”小复旦人“开始,为二附校增光添彩。

比赛结束后,李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7组同学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认可,她深深地被同学们的演讲感动了。同时,她也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她希望全体预备年级同学都能牢记二附校的历史并积极践行“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

最后,我校政史地教研组长王晓蓉老师宣读比赛结果。

李鸿娟校长和预备年级组组长蔡莉琴老师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本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撰稿: 六(1)班  周潇屹

摄影、修改:章琐、陆鹏娟、王晓蓉

审核:瞿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