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红的领巾责任的传承——复旦二附校举行换戴大号红领巾仪式

发布者:黄丽婷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666

鲜红的领巾责任的传承

——复旦二附校举行换戴大号红领巾仪式

  

2019年10月11日,全体预备年级同学在复旦大学相辉堂草坪举行了换戴大号红领巾仪式,将原来小号的红领巾换成了大号红领巾。

在这金秋的季节,全体二附校预备年级老师和同学以中队为单位集合,在队旗的带领下,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入复旦大学,来到相辉堂草坪。

  

  

  

  

  

  

  

  

  

  

  


1230分,换巾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出少先队队旗,全体队员敬礼,行注目礼。队员们高唱少先队队歌。

  

  

  

  

  

  

  

  

  

同学们庄严地解下胸前飘扬的小红领巾,折叠、珍藏。

  

  

  

  

  

  

  

  



大队辅导员黄丽婷老师宣布参加第21届换戴大号红领巾的少先队员名单预备年级全体少先队员于今天起换戴大号红领巾6位中队辅导员老师为队员们授大号红领巾。老师走到每个队员面前,庄重地将大号红领巾交到我们手上,好似把更大的责任交付给了我们。我们双手接过这鲜艳的红领巾,感觉沉甸甸的。

  

  

  

  

  

  

  

  

  

  

  

  









    接着,我们跟随着示范员,在悠扬的音乐声,规范地将大号红领巾佩戴好。我们先把红领巾托在胸前,捧在手心,然后把红领巾举过头顶,再把红领巾佩戴在肩上,最后把它系在胸前。

大队辅导员黄老师带领我们面对庄严的队旗重温入队誓词。我们举起右手,向队旗宣誓:我是中国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教导,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切力量。我们胸前的红领巾更大更鲜艳了我们肩上的责任也更大了

  

  

  

  

  

  

  

仪式上,赵晨昕同学代表全体队员发言,学校还邀请了预备6班家长代表和来自复旦大学的学长寄语我们成长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到不仅仅是红领巾变大了,更意味着我们长大了,肩上的责任也更重大了。让我们秉承复旦的大气,以天下为己任,健康成长,天天向上!

(通讯员:预备1班曹越然,审稿: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