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云端——2025届七年级暑期生活主题班会

发布者:朱启洪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1221


在为期将近一个学期的线上教学之后,2025届学生迎来了进入初中以来的第一个暑假。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假期,在2025届年级分管领导艾欣老师、年级组长马玉华老师前期组织以及各位班主任老师精心准备下,728日上午8:00,老师们与2025届学生们一起相聚云端,展开了一次丰富多彩的班会课活动。


七(1)班 “计划、进展、合作”主题班会


七(1)班开展了主题为“计划、进展、合作”的班会活动。在课堂上,老师和同学们互相问候,同学们精神饱满,穿好校服,整齐地戴好了红领巾。

计划和进展环节,小组长逐一展示了组内分工、后续安排和采访感想。比起刚进入中学时,他们的能力俨然成长了不少。

合作环节,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的表现,并提醒同学们,小队活动的意义在于和同队的队员们齐心协力,发挥每个人的特长,从而完成小队活动,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在自己的小队中发光发热。借助这次小队活动,大家不仅可以增进同学的感情,还可以锻炼自己的合作能力。

最后,大家一起学习了同学们自己制定的优秀暑期计划。暑期的过半,相信大家能够带着自己的计划开启美好的八月。


七(2)班“榜样引领,充实一夏”主题班会


七(2)班开展了主题为“榜样引领 充实一夏”的班会活动。本次线上班会共分为四个板块,分别为班级大合照、我们的暑假、小队交流和一些提醒。


在拍完班级大合照后,借助每位同学认真填写的暑假生活交流问卷,老师和同学们对暑假生活进行了交流回顾,在一个个问题里,窥见同学们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老师也提醒同学们在剩下的暑假生活中再接再厉,制定好暑假计划,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将制定好的目标落到实处,争取度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暑假。

而后,小队长们也对优秀学长的心路的小队活动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大家从各位学长学姐的经历中吸取精华,借鉴经历,并对各个小队的活动情况进行了评选。小队长们就队员们各自的长处与喜好进行了合理的分工,齐心协力地携手完成活动内容,以愈发出色的组织能力带来了出色的作品。

最后,老师对剩余暑假的活动安排进行了一些小提醒,希望我们能拥有一个更加美满的假期。在师生的欢声笑语中,我们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班会活动。祝我们能在剩下的假期里,查漏补缺,扬长补短,度过一个充实、圆满的暑假!


 







 

七(3)班“缤纷暑假,欢乐研学”主题班会



  七(3)班的全体同学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精神饱满的参加“云返校本次班会内容包括小队活动展示、暑假生活分享和假期计划制定方法。

首先各小队分享了小队活动分工安排和活动进度,详细介绍了采访学长心路的活动体会。通过分享,各小队不仅展示了自己小队的活动计划与进度,也了解了其他小队的情况,各个小队互相学习,调整计划,以期更好地完成小队活动。通过采访学长互动,大家从优秀的学长学姐身上学习经验,备受鼓励,争取让自己更优秀。

随后周宛颖和朱正昊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假期的学习心得及方法。两位同学的合理安排的学习规划,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让大家进一步思考合理规划时间的重要性,一份合理的假期规划让暑假充实而有意义。

最后班级共同探讨假期计划的制定方法,让同学们接下来的假期生活更加充实有意义。



七(4)班“欢乐丰富,充电一夏”主题班会


在“欢乐丰富,充电一夏”七(4)班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先开启暖场活动,对暑假半程进行自我评价打星,很多同学给“每日作息有规律”“品读好书与光影人生”“立志刷作业”“使用电子产品有规律”等项目进行自我赋星,同学们的整体状态都很不错。

接着每位同学把自己的“暑假作业进度条”分享在了聊天区,值得表扬的是一部分同学能够通过数据进行可视化说明,营造了自律自主、良性竞争的氛围感。

接下来,六位假日活动小队队长分享了他们的任务分解书,班主任也提醒同学们注意时间节点,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把“红色场馆”和“采访优秀学长”的任务早日排上日程。

最后是欢乐的线上生日会。按照传统惯例,宣传委员为7月和8月的生日星画了可爱的生日糖果,同时同学们也在聊天区纷纷送上生日祝福。

整堂班会轻松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大家都表达了“彼此想念、相约开学”的憧憬,班主任也提出了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度过一个有趣有盼的暑假”。



七(5)班 “多彩暑假,快乐生活”主题班会


在“多彩暑假,快乐生活”的主题班会上,七(5)班的老师和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在假期又一次云端相聚。

首先班主任章老师提醒同学们假期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章老师细心提醒在沪的同学们出门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提醒离沪的同学们做好健康监测,避免去人多聚集的地方,在开学前两周及时返沪以做好开学准备。大家在度过欢快假期的同时,也要保障自己的安全。

接着由各个小队汇报暑期活动进展情况。各位小队长积极分享,介绍了本队活动的分工安排,活动计划,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等等。小队之间互相学习,彼此鼓励,老师非常期待大家最后的活动成果。

最后是假期时间规划的分享,老师邀请几位同学分别从假期学习、兴趣爱好、体育锻炼、外出旅游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暑期生活,发挥班级的榜样示范作用。老师以此希望大家可以从几位同学的身上了解合理规划时间的重要性,并在接下来的八月份鼓舞精神,做好合理的暑期安排。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重新见到了好友,互相交流了假期生活,老师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交流,可以互相学习,合理安排假期,提高学习效率,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新学期。


  

七(6)班“假日不摆烂,暑期有意义”主题班会


七(6)班暑期班会的主题是“假日不摆烂,暑期有意义”,老师和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交流,把握假期,不虚度光阴。

首先,班主任选取了几位同学来分享他们的假期生活,包括他们的学习规划、体育锻炼、兴趣爱好、外出游玩等假期安排,同学们从几位同学身上受到启发,假期生活不应虚度,我们应及时做好规划,让暑期生活变得更有意义,也能更好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接着,老师请同学分享了对学长的采访活动,对于即将从预备年级升入初一年级的同学们来说,学长学姐的经验十分宝贵,不仅能够起到榜样示范作用,还能时刻提醒同学们为之后的初中学习做好规划。

最后,班主任介绍的“番茄计时法”和“四项限法”,了解时间管理,科学规划暑期“后半程”的生活,让暑期生活丰富有序。时间易逝,不如趁现在制订计划,做时间的主人。七月即将过去,八月接踵而至,让这个暑假成为我们一起拼搏、一起喝彩的最好机会,一起加油!


  

七(7)班精彩暑假,一网打尽主题班会


七(7)班的同学们相聚云端,开展了主题为精彩暑假,一网打尽的班会活动。本次班会主要有四项议程,说说精彩的假日小队,听听充实的假期规划,谈谈互联网言行规范和看看防疫的具体要求。

首先,几位假日活动小队队长分别介绍了自己小队活动大致进展,包括分工安排,目前进度,后续计划等等,看到各个小队紧锣密鼓的活动规划,老师表扬了大家的积极性与有规划性,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期待看到大家丰富多彩的小队活动。

接着,单老师请三位同学谈了假期规划。看到这三位同学对假期合理有序的安排,同学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老师借此提醒大家合理安排假期,通过一份有序的假期规划来让自己的假期充实而有意义。

同时,针对班级存在的电子产品使用问题,七(7)班不再局限于两周前的班委会上班委签署的承诺书,而是普及到全班同学的网络安全文明承诺。老师希望通过许下承诺,让同学们适度使用电子产生,不要让电子产品占据了我们宝贵的时间和精力。

最后单老师强调了网络言行的规范和互联网是有记忆的,希望同学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假期,悄悄逆袭。


  

七(8)班“我们的暑假,很‘精彩’”主题班会


时光荏苒,暑假过半。七(8)班大家庭齐聚云端,分享精彩纷呈的暑期生活,共同展望新学期,开展“我们的暑假,很‘精彩’”主题班会。

首先,老师邀请几位同学来分享他们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王如许同学用绘画来充实暑假,在神奇的画笔下,暑假的美好也如约而至;唐浩庭同学在父母常常在外工作的情况下,每天兼顾学习和家务劳动,为同学们传授了劳动的经验;白悦凡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她在劳动中度过的有意义的暑假;王子涵同学则用音乐让暑假过得更加精彩;罗瑾骐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和家里的萌宠的有趣故事;在过好自己的暑假的同时,刘筱墨同学还积极投身于公益活动,为大家分享了她的居家抗议志愿者故事。

最后,面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班主任胡老师对同学们充满了期望。胡老师通过恳切的讲话,提醒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假期,做好自己的合理规划,让假期在充满快乐的同时,也能充满意义。


不知不觉中,暑期生活已经过半,通过此次班会,相信同学们都大有收获,将会在八月份更好地安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寓学于乐,让假期过得更有意义。


供稿:七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