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规划,充实一夏——记2024届八年级暑期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者:朱启洪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978


   不知不觉中,2022年的暑期已经过半,730日上午八年级七个班级召开了暑期线上主题班会活动。本次班会主要包括四个部分的内容:小队活动展示、假期时间规划、暑期生活展示和暑期安全教育。各班同学积极参与,踊跃表达,呈现了劳逸结合、精彩纷呈的暑期生活。通过主题班会,许久未见的同学们增进了感情,促进了了解,并对下一个月的安排进行了优化和调整。


1班的班会主题为“合理规划,充实一夏”。沈瑞奇和丁秋茗两位同学首先介绍了假日小队的活动开展情况,陆潇然、沈瑞奇和戈泺可三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暑假计划表,班主任宣老师通过图片形式展示了同学们张弛有道的学习生活,并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班会课的最后吴明泽同学通过视频《大连旅行日记》带领着未能出行的同学们一起感受了诗和远方。


八2班开展了以“乐学善思,多彩暑假”为主题的暑期班会。班主任彭老师提醒了防疫注意事项和各项暑期作业的提交时间,并进行了暑期安全教育。花子豪和曾家禾两位同学分享了时间安排、制定计划的心得,徐璐茜同学介绍了夏日蜂蜜柠檬水做法,孟辰吉同学介绍了超快手披萨做法。殷飞扬同学带来了724日成功发射的“问天”实验舱的信息。


3班围绕“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召开主题班会。目前班级各小队已完成大部分假日小队活动,充分体现了集体凝聚力。分享环节里,曹知行同学介绍了自己在暑假中对于各门主课的复习以及预习计划,杨意同学分享了各科可以取得进步的方法。


缤纷暑期,乐中学习——八4班的班会首先由朱星臣和牛梓懿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暑假安排和管理时间的好方法。接着,各个小队队长汇报了假日小队活动情况。其中史雨辰同学分享了她的学者采访报告,密密麻麻的文字中能看出她完成任务时的认真态度,最后,班长赵婧远同学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建议。


5班的班会主题是“做时间的主人,过出充实的暑假”,侧重于学习经验的交流,三位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介绍了他们初二时期的学习经历,本班的桑浩然、李品乐、冯悉尧和赵亦宸同学四位同学分享了七月任务完成情况与八月的规划。结合分享内容,班主任卜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记忆、互动、兴趣”的寄语。


书香筑梦,清凉一夏是八6班的班会主题,四个小队分工合作,分别进行了暑期安全教育,介绍了江南造船厂的历史、书籍《云中记》、远香湖周边美丽的风景和嘉定区不可错过的地标性建筑。


八7班的“夏日备忘录”主题班会,同学们分享了暑假活动的剪影,欢迎了新同学杨兆熙之后,还一起拍摄了全家福作为八年级生活的开端


相聚于云端的班会在意犹未尽之中结束了,不久后同学们就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充实地度过剩余的一个月吧,期待与大家相聚在九月的校园。

  

撰稿:八1班 陆潇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