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学年复旦二附校(小学部)拓展课程实施计划

发布者:沈思远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1189

指导思想

开展拓展课程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学校办学,丰富校园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加强常规督促管理,避免课程的不稳定和管理的随意性,在全面了解教师和学生兴趣、特长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的场地和师资的具体情况,开设学校拓展课程。

活动目的

学校开展拓展课程,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艺术熏陶、强身健体、与时俱进和各项学科素养类新颖的活动,以此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活跃身心,发展特长,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活动内容

根据学生要求和学校的统筹安排,本学期主要开设:艺术类、运动竞技类、信息技术类、学科拓展等课外拓展活动。

拓展课管理要求

为确保活动正常有效地开展,做到计划、组织、辅导、活动内容的落实,学校从人员、时间、制度等方面加强管理,具体要求如下:

1、拓展课执教教师应每学期制定活动计划,使活动有目的、有计划,每次活动应按计划进行,活动内容要有记录。学期末,教师应对学生一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总评记录。

2、执教教师要准时到岗,不迟到、不早退。1600—1700为上课时间,老师必须在活动前十分钟达到上课地点,做好学生管理及其他准备工作。

3、课前进行点名记录,对缺席学生做好登记和问询。可安排学生下课前五分钟进行简单整理、打扫教室。

4、组织好学生排队一起带至校门口放学,活动时间内,学生不得提前脱离活动状态。

5、执教教师在执教过程中须将特殊学生(如:被取消就读资格的学生名单及原因)或其他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学校行政反映。

6、学校总护导教师每天对各小组活动进行巡视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予以沟通和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