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小学低年级课堂口语教学 发展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

复旦二附校中小学英语组联合教研活动

发布者:张心圣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154

20201214日上午,复旦二附校小学英语教研组和中学英语教师们十四位老师济济一堂,展开了一场中小学英语组联合教研活动。先由新入职教师王斐老师基于一年级A册教材Module4Unit1的内容,进行了题为On the farm的现场教学活动展示。王斐老师作为一名初出茅庐的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却体现出了超乎她教龄的课堂驾驭和教学指导能力。课堂中,执教老师循循善诱,根据低年级儿童的心理年龄特征设计了生动有趣却又层层递进的教学环节,通过儿歌、游戏和表演等各种教学手段实现了学生融玩于学的欢乐课堂气氛,着力于发展学生英语学科运用语言的核心素养培养。课后,教研组的老师们纷纷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课堂中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充分的点评。中学部英语教师也就中小衔接的教学方面,表达了自己对小学低年级课的体验感受。此次教研活动中,在座的老师们在深入浅出的评课中,进行了有效的互动与交流。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在英语教学中的重要性。此次教研活动令老师们得益匪浅,深受到场老师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