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简介(2020-12-17漫游星空讲座预告)

发布者:谢燕慧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339

讲座题目:《格物致知-从生活到科学》

讲座时间:2020年 12 月17 日下午3:00——4:30

讲座地点: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杨浦区恒学路100号)步德楼阶梯教室

主讲人姓名:梅永丰


听讲年级:初二年级


社会兼职:

复旦大学-上海中学“学术兴趣及素养培育”导师,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学生“英才计划”和“明日科技之星”评委,韩国延世大学顾问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兼职研究员等。


主要学术成果:

目前研究方向为微纳米机器人,柔性电子/光电子以及片上光子学等。发明了世界上最小的微纳米尺度火箭,提出了芯片兼容的低功耗柔性传感器,实现了无电可显示的微机械传感器。已发表国际国内一流学术期刊研究论文260余篇,担任应用物理快报、材料化学等国际国内学术杂志顾问编委以及相关学术会议主席等。


主讲人简介:

梅永丰,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教授、博导和副系主任。曾在南京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协会固体研究所及德国莱布尼茨协会固体与材料研究所学习和工作。先后获欧洲材料学会青年科学家奖,德国莱布尼茨协会固体与材料所研究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浦江学者和曙光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和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资助和奖励。

审核人: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