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二附校2020年“爱国·责任·奉献​——初一历史故事会”

发布者:谢燕慧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642


   

     今天2023届初一年级在阶梯教室进行主题“爱国、责任、奉献”历史故事会赛。10月份各班初赛的基础上,推选出每班2名同学进入今天的决赛。亓逸凡梅兰芳朱子滢申包胥—与子同袍史韵扬曹刿——长勺之战李清璈张释之——执法公正李亦璇弦高唐高卿吉鸿昌嵇琳嵇绍陈梓萱十三将士归玉门马霄雨戚继光林钰涵屈原陆宇轩苏武谢悠佳张骞不同时代的人物在同学的讲述中向我们走来,让我们在故事中体会高尚的品质和伟大的精神。


   专家点评环节语文教研组长陆宏亮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也指导我们如何把故事讲得更生动


     由语文老师、政史地老师组成的评委团最终将一等奖授予了唐高卿吉鸿昌陆宇轩苏武》。在他们所讲的故事中,大家体会到了苏武坚贞不屈的爱国情操和吉鸿昌凛然就义的爱国情怀。 此次历史故事会活动给我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促进了我们成长。

李鸿娟校长为获得一等奖的学生颁奖  

语文教研组长陆宏亮老师为获得二等奖的同学颁奖

  政史地教研组长王晓蓉老师为获得三等奖的同学颁奖


撰稿:七6班 叶冠廷

摄影、修改:章锁

审核:朱启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