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送法进校园,明理促成长——复旦二附校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者:谢燕慧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420

每年的“12.4”是国家宪法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到来之前,复旦二附校在德育处组织下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在“第十四周升旗仪式”上邀请复旦大学法律事务室冯幸老师来校做以“三重视野下的法律”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在步德楼阶梯教室进行,主会场座无虚席,冯老师以自己深厚的学养底蕴结合实际情况娓娓道来,向师生们生动解读了宪法及与师生及教育教学有关的相关法律知识,列举案例详实,介绍条理清晰,师生在宣讲现场及各教室认真聆听讲座或收看直播,领悟宪法精神,了解各项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自身权利和义务。

讲座之后,德育处主任朱启洪老师代表学校感谢冯老师的精彩讲授,对在座师生提出了具体的学习建议和相关要求,以求依法治校、依法施教,规范言行、明理自律,以积极的姿态推进学校沿着法制的正确轨道健康有效地发展。


撰稿:陈志坚

摄影:陈志坚

审核:瞿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