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大脑新技术与应用”讲座观后感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561


926日下午,我们聆听了俞洪波教授的“探索大脑新技术与应用”的讲座。

有科学家称:“人类的大脑是整个宇宙中最复杂的东西。”但是在听过俞教授的一番深入浅出,简单易懂的讲座之后,我感到对大脑的工作机能和“脑科学”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感到它们离我们并不遥远。

生活中很多地方都运用到了脑科学,比如测谎仪,能根据脑电波来检测一个人是否说谎,又比如更先进的义肢,通过识别脑电波来移动义肢,诸如此类的应用还有很多,比如梦境解析,意念控制,以及将脑科学应用到人工智能中等等。

当然,这些以外还有许多运用脑科学学习方法,俞教授也帮我们的学习支了几个小妙招,比如晚上睡前背书效果更好,以及适当休息大脑,调节自己的情绪等等,这更让我感受到了脑科学与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学习密切相关。只有当我们懂得自己的大脑时,才能更好的使用它。

这次讲座让我感受到了脑科学的神奇,也让我多了一重对未来更美好世界的期待,希望我们的科技越来越发达!


撰稿人:初一(4)班  刘子焕

审核人: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