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大脑》讲座观后感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713


在听这次讲座之前,我就对我们神秘的大脑十分好奇,有许多传言说我们的大脑只开发了10%左右,如果能够提升几个百分点,就能和爱因斯坦一样聪明。

讲座一开始,俞洪波教授先给我们看了一段有趣的录像。一只猴子被固定在一个仪器旁,头上戴着个传感器一类的装置,猴子想干什么,装置里的机械手臂就会按照它的想法去做,猴子无需亲自动手,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吃到香蕉。没想到现在科学家们对大脑的研究已经到了如此智能的程度,机器甚至可以读懂大脑的语言了,我心里十分钦佩,也对俞教授后面的讲解更加期待了。

果然没让我失望!在这次讲座中,俞教授讲了许多关于大脑的知识,我也学到了很多。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关于如何巩固、加深记忆。我们每个人的脑中都有海马区,通过加强运动,可以快速增加我们大脑中的海马细胞,使我们的记忆力更好。所以四肢发达了,头脑也会不简单哦!俞教授还建议我们在背诵课文时,要连续高频刺激我们的大脑,然后适当休息,中间间隔一段时间,可以更好地增强我们的记忆。怪不得我平时每次背诵古文都背不好,可能正是因为方法不对的缘故吧。每次背诵我都是持续地死记硬背,越背不出来越着急,看来应当适当放松一下,换个科目调节下大脑,效率会更高,效果可能会更好!

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了解了许多关于大脑、人工智能方面的知识,也懂得了一些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真是一举两得。

这真是一次让我收获满满的讲座!


撰稿人:初一(3)班  姜韩宇

审核人: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