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分析,合理定位,再次出发——2023届七年级结业式

发布者:朱启洪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590

   2020学年七年级结业式于6月29日上午在阶梯教室召开。主持人来自七6班的王嘉璐和沈胡旸同学。首先是初一年级往期的精彩回顾。回首过去的一个学期,同学们参与了多个艺术节以及各种教育类活动,受益匪浅,主持人讲到义卖时同学们更是共鸣颇深,提起游览花博会,大家的脸上又洋溢起了会心的笑容。


轻松的回顾过后,老师们为在综合课程中的优秀学员颁奖,为初一年级在校园文化艺术节的读书会、党史故事比赛、爱与梦想演讲比赛中获奖的同学颁奖时掌声尤其热烈,饱含同学对获奖同学辛勤准备练习的赞许。


随后,年级组长杨洁老师进行全年级的期末考试质量分析。杨老师以数据说话,表扬了优秀的同学并激励尚需努力的同学们向这些榜样进发。杨老师在作分析期间与同学互动较多,我们也发现同学在本次考试之后都对自己有所反思。杨老师提到,本次考试仅仅只是学习的漫漫长路中的沧海一粟,重要的不是眼前已经定下的成绩,而是未来怎么知错就改,奋勇向上。


接下来便是同学们期待中也有几分忐忑的暑期要求了。英语学科的倪湘益老师、柳旭老师张海燕老师分别对英语、语文、数学学科的期末考试进行了简短的分析和总结,也对本学科暑期的学习提出了指导意见。在表扬本学期学科进步较大的同学后,老师们还分被请出了几位同学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们是——6班的英语学科代表陆宇轩同学、3班的语文学科代表徐颢瑜同学、2班的学科代表孙语熹同学、4班的方博雅同学以她的经验告诉大家历史学习的诀窍。从他们的交流中,我们不难发现,任何成功同学离不开日复一日有方法以及合理性的坚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而5班的张浩然同学、2班的姜子惠同学更是图文并茂、用表格来说话,向我们展示一个有规划有内容的丰富的假期该是怎样的。

结业式的最后,年级组分管领导朱启洪老师带我们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即将升入八年级,老师也感慨良多,提起2019年我们初入二附校时在政修路215号时的样子——老师满面笑容,我们也被勾起诸多回忆。一载多逝去,恍然如梦,那时青稚的脸庞或是童真的笑脸,是我们初中生活的起点,也是成长中必不可少的重要足迹。朱老师用大量的照片分析了本学期各班级行为规范的情况,告诫我们马上就要成为初中高年级学生额,应该时刻检视自身,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希望我们做到:首先,生命价值至高无上,其次,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再者守纪于己是素质,于他人是保障,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原则问题——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诸多殷殷教诲与敦促之后,朱老师向我们强调了小复旦人应该有的精神以及品质。并祝愿同学们假期快乐健康充实。

在全体七年级同学齐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的歌声中结业式圆满结束。在党的100岁生日到来之际,我们将带着成长的力量、带着美好的希望勇往直前!


撰稿:陈怡辰(七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