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纵横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384

2021年5月27日,韩斌老师在阶梯教室为预备年级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典。

这次讲座以一段爱乐乐团的演出视频开场。同学们都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专家老师不在场上呢?看着舞台上放着的大号,大家开始互相讨论。渐渐地,同学们嘈杂的声音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双双专注的眼神以及一颗颗沉浸在《命运交响曲》中的心。

过了一会儿,韩斌老师出现在了场上,他带着爱乐乐团的五名成员向大家介绍着铜管乐器。小号,大号,长号,圆号……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分别向大家描述着一件件乐器。“眼见为虚,耳听为实”,爱乐乐团的老师们还为大家带来了一首首精彩的乐曲。《龙猫》,《千与千寻》等经典名作也深深牵引着大家的心。“要想练好哪怕其中的一件乐器,也需要你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才能精通。”我想,音乐带给人们的不仅是美妙的声音,更有对灵魂的洗涤。

时间似乎在这一首首乐曲中流逝地很快,转眼间同学们就懂得了各种铜管乐器的音色,音调以及乐队的组成。

这次漫游星空讲座勾起了同学们对音乐的好奇心,让同学们享受了一场音乐盛会,大家都受益匪浅。


预备(1)班 李嘉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