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纵横,音乐之美——记《上海爱乐乐团铜管五重奏》讲座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590

2021年5月27日下午4:00-5:20,于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江湾校区小剧场进行了漫游星空讲座,主讲人为上海音乐学院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韩彬老师以及上海爱乐乐团的演奏家们。

韩斌老师和演奏家们为同学们详细耐心地介绍了圆号、小号、长号、大号。演奏互动以及乐理知识相结合,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随后,爱乐乐团的首席演奏家们为预备年级带来了中外有名的九支曲子,中国经典的《我爱你中国》,《中国花鼓》,陕西民歌《翻山道情》,《中国军魂》,以及国外名作《粉红豹》,《一步之遥》,《天空之城》,《龙猫》,《千与千寻》。学生们情不自禁地打节拍,沉醉在美丽迷人的音乐声中。演奏结束,掌声经久不息,乐团还应同学们要求,返场一曲。

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和演奏家们针对长号演奏技巧进行的探讨交流,散场后,学生们纷纷排起了长队找演奏家们签名留念。

本次名师讲坛呼应艺术节月,为师生们提供了一场音乐的饕餮盛宴。爱音乐,爱生活,爱世界,美好与爱通过音乐传递在每一个二附校人的心间。


文:陈一芒

图: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