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杨浦发展 践行初心使命——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谢燕慧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565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1111日下午,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第三、第四党小组全体党员教师,前往杨浦滨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杨浦滨江作为中国近代工人运动的发祥地之一,浓缩着百年的城市工业记忆和红色工人运动的革命斗争史。追寻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大家走在“世界仅存最大的滨江工业带”,驻足一个个精心改造的建筑历史遗迹,感受着两岸现代恢弘的高楼以及保护完好的历史遗存,感受着独特的杨浦风韵。

令大家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杨树浦驿站这里向每一位市民敞开提供休憩驻留、日常服务、医疗救助。在志愿者的带动下,一些原本只是进来歇一歇的游客在各种智能互动体验中,逐渐了解了杨浦红色工运、人文历史和城乡变迁,杨浦滨江的成功转型,昔日的工业锈带变成了生活秀带,为上海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参观结束后,在各党小组长的组织下,全组党员教师进行了复旦大学附属中学“两委”委员、二附校总支委员会委员第二轮推荐和主题材料学习。


老师们认真学习焦扬书记《在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书记指出疫情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让我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这是制度的胜利,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根本保证。她鼓励复旦的党员教师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向着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的远大目标砥砺奋斗,在复旦115年的光荣历程上再创新的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并且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将会把使命勇担在肩,以更坚定的信仰立足本职工作。


撰稿人 吴珊

审核: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