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青春期健康讲座观后感

发布者:黄丽婷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5012

女生青春期健康讲座观后感

初一3班 徐颢瑜

    20201028日,学校卫生室邀请新江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胡程医生为我们做了一期青春期健康讲座,大家听了以后,都觉得这是一节既精彩又让人感触很深的青春期课程。

    胡医生首先给我们介绍了发育过程中身体的一些变化,告诉我们如何保护它们。根据胡医生的介绍,选择合适的文胸,尽可能防止外界挤压,这些都是保护我们乳房的很基本的方法。然后胡医生又跟我们聊了生理期问题,告诉我们在这段时间里哪些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1.不能吃过凉,性寒食品,尽可能热水热菜,免辛辣刺激,和膨化油炸食品。2.有月经时不能做剧烈运动 3.有月经之前最好喝姜红糖水,不会引起腹痛。每一次生理期,我会有点疼痛,听了胡老师的讲座后,发现了可能引起的原因,一定会根据胡医生的建议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让自己可以更平和的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通过这个讲座,同学们对生理期都掌握了基本常识,掌握了更好的保护自己知识的技巧。胡医生的这一课让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