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乡土之家,建恒之友谊 ——复旦· 永平2023学生领袖峰会第三日记

发布者:张晶发布时间:2023-07-25浏览次数:43

寻乡土之家,建恒之友谊


 ——复旦· 永平2023学生领袖峰会第三日记


722日,复旦二附校研学旅行团的同学们走进永平结对同学家里,深度体验当地生活,并在思源学校报告厅进行了学干论坛的成果展示和文体联欢。最后,“复旦· 永平2023学生领袖峰会”在满满温情中落下帷幕。


体验生活·乐享彼此


上午,二附校的同学们前往结对伙伴家,体验小伙伴的生活学习环境,并品尝了当地美食,更深入地走进永平这片土地,加深了彼此的友谊。





文体联欢·心灵共振


下午,两校同学以一场篮球联谊赛开始了文体联欢会。球场上,小运动员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挥洒汗水,在思源实验学校的球场上绘出了一幅青春画卷。



文艺汇演中,两校同学分别进行了钢琴演奏、拉丁舞和民族舞等表演。二附校同学用美妙的合唱《上海等你来》,对云南的师生们发出了真诚的邀请。最后,参与峰会的同学全体上台,在动感的音乐中载歌载舞,热忱的情感点燃了全场。





学干论坛·成果展示

七个小组展开头脑风暴,就“榜样的力量”“如何激发责任心”“学习和工作如何达到平衡”“提高执行力”等议题进行充分讨论、制作精美海报,并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同学们在聆听他组发言与老师点评后,收获颇丰,对班委工作有了新的理解与感悟,进一步加深了两地学生的友谊。

结业总结·圆满闭幕


闭幕式上,两校的师生代表分享了彼此的收获,并表达了“友谊长存”的祝福。同学们从对方学校老师手里领取了活动结业证书,三天的研学交流活动就此落下了帷幕。

活动虽已落幕,但两地同学的心门已为彼此打开。




交乃意气合,道因风雅存”,异地结识,真诚交流,思维碰撞,同学们携手同行,碰撞出智慧与友谊的火花。研学旅行活动,正体现了复旦“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在研学中广博自我,在旅途中学会发现,在交流中碰撞思维,在合作中学会尊重。


参会同学感想



【周潇屹】

我和永平思源学校马周燃同学一同游览了博南古道博物馆,并了解到博南古道属于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路段。到达了马同学家中,我了解到马同学的父母职业都是老师,他们教育落后地区的学生接近30年,令人敬佩。这段经历,不但让我进一步了解永平县的历史,并且让我感到了云南人民的朴实和责任感。



【花子豪】

今天,我在永平思源学校曹育彰同学的带领下,见了田地里的各种玉米,南瓜,青菜等作物,体验了农家田野之乐。午饭时间,我们吃了家常菜,有云南特色的菌子,酸菜,油粉等等,还收到了当地的茶饼。永平同学的朴实热情令人难忘,愿我们友谊长存。


撰稿人:肖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