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复旦二附校小学部庆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谢燕慧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1479

伴随着金秋明媚的阳光,我们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为庆祝祖国母亲71周岁华诞,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复旦二附校小学部于930日上午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庆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一:《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升旗仪式

本次升旗仪式由五(5)中队承担。升旗仪式上,五(5)中队的同学首先通过一段短视频,带领大家一起了解中国的国庆节是怎么来的;随后,他们通过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母亲送上了真情的祝福,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小学部彭松校长在升旗仪式上和大家分享了祖国发展的历程。祖国的今天离不开千千万万为之奋斗的人——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不惧高龄,奋斗在抗疫第一线,拯救人民的生命;袁隆平院士,50多年来,始终在农业科研第一线辛勤耕耘、不懈探索,解决了数十亿世界人民的温饱问题……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众志成城,方能祖国富强。彭校长也希望我们的同学们能把满腔爱国情怀化在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学会珍爱生命,培养劳动精神,始终心怀感恩,努力学习,成长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的小小复旦人,长大后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去建设和发展伟大祖国。

升旗仪式的最后,同学们一起聆听了清华上海校友艺术团的爷爷奶奶们的故事,倾听了他们带来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再次把最好的祝福送给祖国母亲。

活动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有的班级通过制作小国旗,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敬意;有的班级通过分享四史故事,了解祖国的发展历程;有的班级通过舞蹈、演唱,歌颂祖国的壮丽山河……在各班班主任的精心策划下,在各位同学的精心准备下,大家借着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为祖国母亲送上了71周岁的生日祝福。

活动三:观看爱国电影

主题班会结束后,学校组织学生分年级观看了爱国电影。



小学部的庆国庆系列主题活动也在电影的尾声中落下帷幕,祝同学们都能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祝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