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初一年级四史教育讲座

发布者:张心圣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635

我和我的祖国——2023届初一年级四史教育讲座

2020年9月21日午,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的田博毅老师在阶梯教室2023届初一学生上了一节非常有意义的“四史”教育课。

老师先通过四史的提出过程引出“四史”具体是指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阐述了其意义所在接着田老师提出了四史教育的目标是通过理解为什么要学习“四史”,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逻辑与丰富内涵,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随后田老师通过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举旗定向,新的征程这四个章节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逻辑。最后田老师寄语同学们要学好“四史”,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奋发有为,践行初心使命。  

·

  听完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学说我心潮起伏,久久不能平静。我考虑良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通过学习四史,汲取精神力量,应该为国家做出怎样的贡献呢?我们学生当前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我应该以革命英雄为楷模,学习他们的决心和韧劲,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我们的每一点一滴的努力到最后终将凝聚成一份力量,而所有的青年同学的每份力量凝聚在一起,就会是一份巨大的力量,有益于社会的力量,有益于国家的力量。让我们一起努力!

  

撰稿:初一四班  夏沛霖

修改:章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