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是否会被取代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590


我早早便对这次的专家讲座十分期待,果然没有令我失望。熊教授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大数据,这让我受益匪浅,现在的社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社会,大数据就是这个高科技时代的产物。在熊教授的演讲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一点就是“人类并不会被人工智能所替代”,其实之前我并没有这些顾虑,或者说并没有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但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大数据的快速发展,正成为新一轮的技术革命,而人们之间的交流因为大数据的迅速发展变得越来越密切,生活也越来越方便,有更多的声音出现了,有人说——“人类总有一天会被人工智能所替代。”

我也不禁开始思考,未来究竟是人类领导机器人,还是机器人引导人类?今天熊教授的演讲给了我启发。

大数据发展和应用因以人为本、惠及全民,开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格局,培育高端智能、新兴繁荣的产业发展新生态。未来制造业不仅仅是制造业,而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完美结合,未来制造业的竞争力不在于制造本身,而是制造背后的服务和体验,流水线上的大部分工人将会被机器智能化取代,而人类感官体验的部分,是不可能被取代的。人工智能只会被人类设计创新成人类想要的样子,大数据就像蕴藏能量的煤矿,它的优势不在于量有多“大”,而在于对人类发展多“有用”。信息化的资产最终应服务于人类,达到辅助而非超越的目的。


初二(2)班  宗沅洁

审核人: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