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一起迎接人人会编程的数字世界”听后感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344



楼外细雨绵绵,楼内热火朝天。无他,因为时隔几月,我们终于盼来了久违的“名师讲坛”。当今世界,AI聚焦了众多目光,学校也紧跟步伐,请到上海泽阳科技的创始人兼CTO张元刚老师,为大家系统介绍人工智能及发展趋势。

讲座分为三部分:“自我简介”、“现在和未来”、“数字经济”。张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围绕“信息”、“视野”、“经验”,将专业知识和故事巧妙结合,传递出一个个发人深思的人生哲理。印象最深、最鼓舞人心的,是张老师最后说的那句:“No! →Why not?!”这是面对困难与挫折时昂扬的姿态,它让我感受到了一股不服输、拼搏上进、越挫越勇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和斗志的支撑,张老师在创业中取得了成功。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张老师本人和他的讲座值得我们去思考和学习的地方太多。讲座中描绘的未来智能世界太美妙,我越发地想去一探更多智能科技的奥秘。“名师讲坛”似及时雨,给了我们一把钥匙,开启智慧和神圣的大门,吸引着我们走进去。

楼外的雨滋润着大地,“名师讲坛”丰富了我们的内心。好期待下一次的精彩!


初一(5)班汪秉辰

审核人: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