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k back from the future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322


今天,我们聆听了张元刚老师的名师讲坛,主题是“一起迎接人人会编程的数字世界”,令人印象深刻,感受颇多。

从工业文明到数字文明,从信息互联到智慧互联,互联网即将改变行业形态,工业生产将是大协作的时代,要使互联网最终发展成为生命互联,满足人类健康长寿的愿望,人类需要一个通用能力——编程。

从一个简单的剥石榴,吃芒果,烤玉米的实例,就能体现创新的重要性。未来世界,新一代数字技术逐渐成熟,市场因素开始透明,社会新需求爆发,信息环境巨变......编程,显得更加的重要。

 “Look back from the future”未来,无人驾驶,星际旅行,人人会编程,生命100岁,这些现在看来不太容易实现的事情,以后也许会全部成真。

 “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好与坏,全部源自我们的内心!未来,由我们决定!当我们准备对一件事情说No的时候,我们要思考:“Why not?”多问为什么,保持好奇心,努力求创新。在我们对一件事情保持成见,墨守成规时,我们要——换个角度看世界。


初一(5)班 戴昕羽

审核人: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