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迎接人人会编程的数字世界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312


2020年9月17日下午,我校有幸请来上海泽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 张元刚先生为我们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开设了本学期第一次的名师讲坛。这次讲座的名字叫做“一起迎接人人会编程的数字世界”。

张元刚先生在2012年2月入选《福布斯》中国30人30岁以下创业青年名单,2012年1月当选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讲座的开始,他为我们介绍了“人工智能”的概念,还给我们观看了波士顿狗的视频,在视频中我们看到了机械狗在一起拉动了汽车,这让我们感受到科技的力量,也让我们认为在几十年之后,很多领域中机器人将逐渐取代人类工作提供更好的生活。紧接着张先生还为我们讲到了物理、信息空间、人类社会之间的关系,比如:VR和AR等。最后他还给我们做出了对2035年的两个预言——一个是到了2035年将不再会有人开汽车,另一个是到了2035年所有人都会编程。这两个预言都让我们十分震惊,使得我们对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张先生曾经和比尔·盖茨有过交流和合影。与这样的大咖面对面互动交流,我们在场的每位同学都无比激动,相信这场讲座会为每位同学留下难忘的印象。


初一(4)班 王卿钺

审核人: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