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迎接人人会编程的数字世界——记复旦二附校“漫游星空”讲座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411

2020917日下午,上海泽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张元刚做客我校,在B1阶梯教室带来主题为“一起迎接人人会编程的数字世界”的精彩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从现在和未来、达到未来的四个阶段、前进道路上需要面对的挑战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走近“人人会编程的数字世界”。

讲座伊始,张会长从吃石榴、玉米、芒果的不同方法引入,启示大家可以换个角度看世界。讲座过程中,张会长结合自身经历,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将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传递出来。 结合视频,张会长对未来世界经典场景进行了描绘,许多学生沉浸其中,对人工智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面对未来世界的美好图景,张会长对小复旦人提出了美好的希冀,希望同学们能立大志,有创新意识,努力为人们的生活解决难题。在讲座的最后,张会长用一句名言:“当别人对你说NO时,就要对自己说Why Not?”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不退缩,要不断向着目标,勇于挑战、坚持前行。

讲座过程中,初一年级的学生积极互动,全场学习气氛浓厚!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仍意犹未尽,纷纷上前与张会长进行交流,讨要签名。此次讲座,好似在学生的心中播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在未来,将会生根发芽,长出一片新绿。


撰稿:李梦欣

图片提供:李梦欣

审核: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