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赤忱,奋勇前行

2020-2021杨浦区中小学(幼儿园)见习教师 规范化培训见习计划交流

发布者:苗静怡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846


2020914日下午四点一刻,复旦二附校2020年新入职的见习教师们在步德楼451开展了第一次见习参培计划交流。此次分享会由教师发展中心张隽老师主持,另有16名见习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隽老师邀请周丹老师给各位见习教师们做第一手见习培训经验分享。周丹老师以“忧虞之际,德业长进之时”为题,提醒见习教师们认真填写《规范化培训手册》、《教师学期工作手册》,及时提交培训材料至晓黑板,按时参加线上线下区级校级培训,并且多做试卷认真对待下水考试。接着张隽老师就见习培训任务做了说明和要求,重点提醒各位见习教师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准时上交各项材料,希望大家通过自身努力,一步一个脚印把握好见习关键期。同时张隽老师寄未来以期许,希望各位见习教师能把一年来的活动和成长经历材料及时记录下来,齐心协力做成短片进行分享。

  最后,各位见习教师就学期计划和目前的困惑进行了交流。作为新入职教师,大家在教育事业上毕竟是稚嫩的,缺乏经验和锻炼。虽满腔热忱、活力满满,但大多数见习教师表示对初中学生和学情有待进一步了解,课堂把控能力需进一步提升,教学节奏和方法仍需不断探索。

针对见习教师们的困惑,张隽老师最后指出,各位见习教师要多多向师傅请教,多问善思勤听课,汲取教学经验,争取早日站稳讲台,在教师职业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成长。


撰稿:宣苗苗        

审稿:陈一芒 张隽     

图片提供:宣苗苗 陈一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