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简介(2020-9-17漫游星空讲座预告)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364


讲座题目:《“数”“智”“链”:大数据链接大智慧》

讲座时间:2020年9月 17日下午3:00——4:30

讲座地点: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杨浦区恒学路100号)步德楼B1多功能教室、望道楼1楼多功能教室

主讲人姓名:熊贇

听讲年级:初三年级、初二年级

社会兼职: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CCFYOCSEF上海 主席


主要学术成果:

出版《大数据挖掘》、《数据学》、《生物数据整合与挖掘》等,在数据领域国际权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主讲人简介:

熊贇,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兴趣包括数据科学、数据挖掘和大数据处理。研究工作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上海市科委基金以及企业合作等资助,研究成果在包括TKDE、KDD、AAAI、ICDM、CIKM等数据领域国际权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在国内率先开展大数据和数据科学的研究工作,出版了数据科学专著《数据学》,提出了一类大数据形态--特异群组,提出了一批新型的大数据挖掘算法,这些算法已被应用于金融、医疗和交通等上海市大数据建设重要领域。


审核人: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