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梦想启航

发布者:陈靖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10

 ——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2023届初中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岁月流转,又起骊歌,“青春飞扬,梦想启航”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2023届九年级毕业典礼在小剧场隆重举行。复旦附中党委书记郭娟、校领导和中层干部、九年级组全体师生、毕业生家长欢聚一堂,携手共赴专属于2023届全体毕业生的青春典礼。


毕业生和家长在毕业打卡点留影、签名,同学们回想美好时光、感念如海师恩、重温真挚友情,心怀留恋不舍。

启程·追光而遇

伴随着管弦乐团《冠军之歌》的激昂乐声,同学们的思绪也随之翻飞,带着梦想与期望,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离队仪式开始,队歌响起,全体队员昂首挺立,以饱满的精神最后一次共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向少先队致以崇高的敬意。同学们摘下了陪伴他们成长的红领巾,珍藏起在少先队中度过的美好时光和一段光荣的历史。


同学们用鲜花向保安师傅、食堂师傅、保洁阿姨、物业设备维修老师、医务室老师、文印室老师等学校总务后勤老师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李鸿娟校长深情致辞,回顾了2023届度过的四年时光,充分肯定同学们在网课期间展现出的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品质。她勉励2023届毕业生秉承复旦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坚守复旦爱国奉献的传统,承担时代重任;学会逆风飞翔,让坚韧成为生命的底色;热爱生活,乐于学习、乐于探索、善于合作。

各班的毕业视频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初中生活的点点滴滴。李鸿娟校长向同学们颁发毕业证书,同学们与校领导合影留念。同学们会牢记学校“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不忘社会责任,心有家国情怀。

优秀毕业生史韵扬同学代表全年级同学发言,感恩老师如明灯照亮前行的道路,怀着小复旦人应有的情怀,更加坚定地奋勇前行、奉献社会。

全体毕业生向挚爱的爸爸妈妈们表达真挚的感谢。家委会委员们代表全体家长向学校表达最诚挚的祝福和感谢,并赠送了书画作品。

插入照片

家委会主任曹越然妈妈代表毕业生家长发言,她祝福同学们带着梦想重新起航,独立学习、勇于创新、活出自我。感谢学校提供的优质教育、丰富的学习资源、让学生全面发展的成长环境,也感谢全体家长对家委会的支持。

德育处副主任杨洁老师、九年级年级组长刘小莹老师,分别宣读了杨浦区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二星章”和“三星章”名单、“优秀毕业生”名单,郭娟书记、瞿丽红书记、李鸿娟校长、陈金辉副校长、彭松副校长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毕业班教师代表钱永菊老师深情怀念了师生共同相伴的美好时光,感谢同学们带来的活力和快乐。她送给同学们三句话:永远心怀希望;永远坚持善良;永远热爱生命。钱老师的发言给同学们前进的动力和坚持的信念。各位毕业生用最最热烈的掌声欢迎所有老师上台,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瞿丽红书记带领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


同学们在二附校校园最后一次唱响了复旦大学校歌,将誓言牢记心中,化为行动。


逐梦·沐光而行

精彩的节目表演,展现出追光少年不负青春,勇敢逐梦,沐光而行的风采。

九(3)班《稻香》用舒缓的曲调勾勒出四年来青春洋溢的画卷。


九(5)班《剩下的话就留在盛夏》,用歌声展现了同学们奔赴理想的炽热的心,所有美好定格在此时,珍藏于心间。


九(2)班《摘星纪》以舞龙开场,掀起表演的高潮,带领同学们重走时光之路。同学们在即将起航之际,回忆起收获的星海硕果,预示着丰收的未来。

九(6)班《少年的故事——兀》带领我们回到从懵懂到成熟,从青涩到奔放的青葱岁月。

九(1)班《Idol》让同学们尽情感受炙热的舞台、动感的舞蹈、热情洋溢的青春。


教师节目《致少年》集歌舞于一体,一首《把二附校唱给你听》展现了2023届师生们独一无二的情谊。老师们的动感舞蹈《爱你》点燃全场热情。


九(4)班《第四个夏天》,告诉我们在那无限光辉的未来,我们终将重逢。顶峰相见,终会实现当年的誓言。


远航·向光而别

家长表演的《致青春》追忆了最美的校园时光,也祝福孩子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家长们用歌声坚定地告诉孩子们:“你们的未来不是梦”。


四年悄然已逝,一路上,老师们的微笑相随,家长们的期望相随,学子们的梦相随。2023届的学子们寻觅着,挑战着,创造着。复旦二附校永远是孩子们的精神家园!


最后,道一声再见,2023届的学子们青春永不谢幕。让我们携手并肩,走向未来。

2023届全体学子,毕业快乐!



撰稿人:刘小莹、史韵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