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 筑梦前行

发布者:陈靖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10


 ——2023届复旦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毕业典礼

六月浅夏,栀子微香。628日,“心怀感恩 筑梦前行”2023届复旦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毕业典礼在江湾校区小剧场隆重举行。校领导、五年级老师、学生和家长们受邀出席,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时刻,为孩子们送上美好的祝福。

穿过花门,签下名字,看着五年里在这所学校留下的一幕幕回忆,难忘与不舍都融进悠扬的旋律。

金色童年

一起度过春秋,一起经历风雨,我们一路相知相伴。记忆伴随着艺术体操《See You Again》幻化成炫彩的灯光,照亮了毕业典礼的舞台。器乐合奏《磨坊小溪与皇家焰火》、武术表演《功夫少年》展现了全面发展的附小学子的风采。

感恩母校

五年时光匆匆,忘不掉的是老师那一道道鼓励的目光,一次次细心的叮咛。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再次静静聆听老师的教诲和鼓励,是那么幸福。

彭松校长深情回顾孩子们小学五年的珍贵点滴,希望孩子们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不怕困难、勇于探索,常怀感恩之心,越飞越高,越飞越精彩!

五年级组长潘志芸老师代表全体五年级教师为学生们送上祝福,并对孩子们表达了殷切期望。

瞿丽红书记和陈金辉校长在这令人难忘的日子里为孩子们颁发了小学生涯里的最后一批奖项,为五年的奋斗画上圆满句号。

学生是幼苗,老师是园丁。老师们用粉笔耕耘,用汗水灌溉,用心灵滋润,幼苗们奋发努力,成为参天的大树,在六月开出灿烂的花朵。

孩子们亲手将鲜花送到每一位五年级老师的手中,感谢师恩。

李鸿娟校长从学生代表成子璇和陶炳成手中接过2023届全体学生赠送的指纹树绘画作品。学生感恩母校如大树般无私奉献,每一位学生会牢记在心。

《再回首》带我们坠入时光隧道,回望过去;《是老师,是学生》让我们再一次感受老师们的温柔相伴;《花开忘忧》让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为未来写下奋斗的诗行。

感恩父母

附小的五年,铺满了小复旦人的成长足迹。运动会、艺术节、心理活动月、六一义卖、周四彩虹楼梯小舞台……活动精彩纷呈。这些活动中有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也有爸爸妈妈们的倾情付出。

五(2)班詹涛瑞妈妈作为家长代表回顾了五年来孩子在附小的变化与成长,既感恩学校的栽培,也代表家长向孩子们送上了殷殷嘱托和美好祝愿。

高高的青山上 萱草花开放”,亲子舞蹈《萱草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家长和每一个孩子。

放飞理想

五年的小学生涯,纯真且无瑕。孩子们曾经相亲相爱,也有过磕磕绊绊;曾经欢声笑语,也有过泪流满面。毕业,为这段美好时光画下句号,也为下一段精彩人生拉开了序幕。

3班孙浩莞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心声,句句都是感恩,声声都是感谢,道不尽对母校、老师、同学的热爱与不舍。

不负芳华,未来可期。学校领导为五年级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这方小小的红色证书象征着小学五年的圆满落幕,更象征着复旦附小2023届五年级毕业生新生活的开始。

即将告别,《不说再见》。孩子们用舞蹈再次表达对学校的不舍、对同窗的思念。

复旦复旦旦复旦”,毕业典礼在全场师生嘹亮的校歌声中逐渐落下帷幕。



六月,再见。

九月,再见!

少年乘风起,未来皆可期。

不负青云志,踔厉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