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小舞台,乐美向未来

发布者:陈靖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10


音乐是有声的图卷

音乐是梦想的承载

音乐是沟通的桥梁

音乐是生命的律动

乐音缤纷,琴韵声声

炫彩舞台,展我风采


 “给学生更宽广的教育,让学生全面可持续发展”是二附校一直以来坚持的办学理念。学校严格贯彻“双减”政策,坚持“五育”并举,以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为载体,培养学生发现美,感知美,创造美的能力。

在江湾校区步德楼底楼大厅,以缤纷的彩虹楼梯为背景,放置着一架醒目的黑色三角钢琴,这便是孩子们心之向往的“彩虹小舞台”。

每周四早上745,在艺术总辅导员、音乐老师及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悠扬的琴声会准时响起。来自各个班级的音乐爱好者们轮番精彩亮相。同学们身着盛装,怀着饱满的热情,阳光自信,神采飞扬。他们如同音乐精灵,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二胡、琵琶、古筝、竹笛、小阮、钢琴、小提琴、大提琴、长笛、手风琴等应有尽有,表演形式也十分多样,有独奏、齐奏、分声部演奏等等。同学们各展所长,各尽其能。

美好的音乐在校园流淌,一阵阵掌声响彻整个校园……

不论是参加表演的,还是驻足欣赏的同学,都感到收获满满。上台表演的同学,表演能力及胆量都得到了锻炼与提升,他们更加自信,更加昂扬。小观众们同样受到美的熏陶。小舞台上演的音乐作品涵盖了古今中外丰富多彩的风格,既有优雅抒情的,也有催人奋进的,激发了孩子们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情感体验。孩子们伴着悠扬的琴声入校,心中有一种别样的美好。

以美育人,共筑童梦。彩虹小舞台让孩子们在享受音乐的过程中发展、成就自我,为校园生活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彩虹小舞台为学生提供了施展才艺、展示自我的宽广空间,提升了孩子们对音乐的兴趣和热情,让学生通过音乐表达与鉴赏感受“美”,孩子们在“美”的环境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附:彩虹小舞台演奏感想

7班 孙文莳

彩虹小舞台的才艺表演活动是我们每学期最期待的校园节目之一。班级里擅长乐器的同学们都会踊跃报名,大家的才艺也是五花八门,有最常见的钢琴、小提琴、大提琴,有浪漫的长笛,还有民族风格的小阮。我们班8位同学组成了一支别具风格的音乐表演小队,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开启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小型“音乐会”。小观众们陶醉的表情,热烈的掌声让我感受到满满的成就感。

4班 王梓同

彩虹小舞台是同学们进学校的必经之路,这里的楼梯五颜六色,充满了童话色彩,也是我们一展才艺的好地方。为了这次表演,我们都付出了很多努力。虽然很辛苦,但能让所有同学看到我们的表演,为班级争光,是一件多光荣的事啊!

彩虹小舞台不仅让我们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也让我们未来更有动力去学习和欣赏不同风格的音乐。期待下学期还会有我们班的彩虹小舞台演出,而且会有更多的同学参与!

4班陈几沐

演奏会的那一天,我紧张得手心冒汗。我深吸一口气,小提琴随之在我手中唤起了优美的旋律。那一刻,我感受到了音乐的力量,它犹如魔法,穿透我的心灵,让我沉浸在其中。

此次小舞台的表演,也让我看到了自己在小提琴演奏上的一些不足,这让我更加明白自己需要不断学习、进步,才能在音乐的道路上更进一步。这次演出经历,让我懂得了成长的道路上总是充满挑战,但正是这些挑战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和优秀。

5班陈星瑶

很荣幸能在彩虹小舞台上表演才艺,展现最好的自己。这个绚丽的小舞台给我带来了快乐和自信,激发了我练习古筝的兴趣,更让我懂得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真谛。同时,也让我对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有了新的认知。与同学们一起努力、一起欢笑、一起进步的每个瞬间早已定格在我的脑海,清晰而难忘,珍贵而温馨!

附:彩虹小舞台观摩小乐评

7班 梅若涵

每周四我都会比平常早一些入校,那天的校园对于我来说是有别样魅力的。美妙的乐曲、动人的歌声、活力四射的舞蹈……彩虹小舞台常引得无数同学驻足,其中当然也包括我。那个精彩纷呈的舞台,不仅是哥哥姐姐们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是我极其向往和憧憬的舞台。期待自己有一天也能登上彩虹小舞台,为入校的同学们送去清晨最美好的祝愿。


8班 倪雅菲

彩虹小舞台是同学们怀揣音乐梦想,一展才能的绝佳场所;是同学间交流分享,放松娱乐的自由天地。听那慷慨激昂的钢琴曲,优雅醉人的小提琴乐,灵动欢快的长笛音,还有婉转悠扬的古筝曲……优美的乐声为我们拉开了一天最美的序幕,为我们的学习生活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开学后我即将步入四年级,我期待着也能站在这个彩虹楼梯的舞台上,演奏出优美的旋律,给同学们带去更多的欢乐与学习的动力。


1班 孙灏森

学校的彩虹小舞台是小朋友们的艺术天堂。每当早晨有表演的时候,我都能踏着优美的钢琴声走进教室,心情无比舒畅。每个班的小朋友都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才艺,我们班的同学也演奏了各种乐器,钢琴、小提琴、唢呐、竹笛……十八般武艺轮番上场,精彩纷呈。我想更努力地练好钢琴,下次也到彩虹小舞台上弹给大家听。

撰稿:孙尧劼

摄影:音乐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