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固根本,三全育人再出发”

——复旦二附校召开2019学年首次党员大会

发布者:谢燕慧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398

     2019917日,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初中部党员大会在录播室召开。本次党员活动主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三全育人’”要求”,由瞿丽红书记主持。新学期第一次集中党员活动,支部的四位新党员向大家作了自我介绍,新生党员力量注入二附校大家庭中,一定会发挥更多光和热。

    瞿书记重点传达了复旦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焦扬书记提出的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的用意,牢牢围绕一个着力点、三项至关重要、四种重要措施、五句话目标以及十二字总要求,确保取得实效。中央巡视组诸葛彩华提出“要学得很、悟得深、找得准、改得快”,切忌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许宁生校长则对党员干部寄予厚望,希望大家作新时代的新担当。 

 接着围绕总体思路、学习目标和主要学习内容,瞿书记结合复旦二附校转型发展的新挑战和新机遇,提出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思考。明确了“面向教育现代化,我们的使命担当”的主要学习目标,以“构建学校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党建研究课题为载体抓实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大中小一体化德育课程建设。结合教育实践,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确保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效。


 最后,围绕“政治引领严教育、激励担当强队伍、聚焦基础抓党建、持之以恒正作风”的主线,瞿书记就2019年下半年中学支部作了布置: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优化配置;聚焦立德树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围绕组织力提升,优化支部功能建设;筑实岗位,展示党员教师的整体形象;坚守底线,抓牢党员廉政建设;立足团队改革,抓实创新活动;筑守防线,保障平安校园的安全底线。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全体党员同志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各项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工作情况细致反思、扎实落实,在这次主题活动中体现一个共产党员、一位人民教师应该具有的党性觉悟和职业素养。

 

2019.9.18

撰稿人:张留娣

审核人:艾欣

图片提供: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