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开始的地方——2020学年杨浦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一)

2020学年杨浦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开班仪式 暨校内师徒带教签约仪式报道

发布者:苗静怡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1020

为帮助见习教师获得职业认同、巩固专业思想并逐步适应教师角色,加强青年教师的队伍专业化的指导,2020828日,2020学年杨浦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开班仪式暨校内师徒带教签约仪式在复旦二附校阶梯教室如期举行。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张隽老师主持,李鸿娟校长、瞿丽红书记,以及德育处、教务处、科研室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图一


  首先张隽老师就“定位培养目标,构筑管理体系”“专业引领模式,规范课程要求”“优化师资配备,师徒携手并进”以及“提倡求实创新,关注评估指导”几个方面对2019学年的见习培训和师徒带教活动进行回顾和总结,并对2020学年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图二


  接下来,在张隽老师汇报了区里对师徒带教的要求、各项工作的时间安排以及考核材料提交的时间节点之后,2020学年的“师徒带教签约仪式”正式开始,带教老师和被带教老师彼此熟悉后,上台签约。

图三

图四


  仪式之后,师徒带教代表发言:季佳文老师和宣苗苗老师分别以《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和《心怀赤忱,锐思前行》为主题表达了自己对于教师这份工作的热爱和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决心。丁蕾老师则以《在双赢中成长》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作为带教老师的经验和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希望带教老师和被带教老师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图五


图六


图七


  最后瞿丽红书记和李鸿娟校长先后发表了讲话,瞿丽红书记讲述自己通过2019学年被带教教师的汇报看到了新进教师的成长速度。李鸿娟校长则和我们分享了两个小案例,告诉大家所有的成功追根溯源都是脚踏实地努力的结果,她们都对新进教师都寄予了厚望。

图八

图九


  我们相信所有的教师通过自己的努力都可以收获属于自己教师生涯的开挂人生。

撰稿:谭竞男   

摄影:谭竞男 张隽

审稿: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