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汗水,青春如歌-----2024届预备年级新生入学教育队列训练、学习(选课)要求

发布者:黄丽婷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1713

挥洒汗水,青春如歌

-----2024届预备年级新生入学教育队列训练、学习(选课)要求


2020823日上午,预备年级的新生广播操进退场、队列训练在热情似火的骄阳中进行。伴随着轻快的铃声,各班体育老师走进了教室,刚才还是吵吵嚷嚷的教室马上就安静了下来,同学们都对新来的老师很感兴趣。各班被带到指定场地,训练基本队形和动作。

老师突然很严厉地喊了一声“安静!”划破空气。才刚打开话匣子的同学们就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声吓到了,都不敢再说话了。老师们耐心地将我们的队列排整齐后,便开始教同学们如何做标准的单膝跪地,水泥地很硬,我们的膝盖也很硬,硬碰硬显然是会很疼的,以至于让同学们都有一些要放弃的感觉。老师便鼓励我们一定要在最后一天大赛预备年级展现出迷人风采!同学们听了,个个像打了鸡血似的,将腰板挺得直直的,大家谁都不希望,这一头大汗是白流的!左转,右转,后转,原地踏步……时而哄同学们开心,时而又非常的严肃,同学们这才知道,老师也是为了我们而有时会喊,差不多两个小时过去了。老师的第一节课也上完了,可同学们仍然感到意犹未尽,尽管疲惫,但这上午的经历也让我们感到难忘……

感想:

   “想不想?”

   “想——”

   “声音不够大!”

    “想!”

    “再来!”

    ……

    队列训练结束了,可上面一段对话让每一位学生难以忘记。




    队列训练后,年级分管领导曹彦老师又给我们开展了在主题为“树立目标,平稳过渡----二附校该怎样学习”的课程讲座。曹老师主要讲述了进校礼仪的规则、小学与初中的差异、该养成的好习惯和必修社讲解,并重点讲了五条在二附校应该养成的习惯,包具体包括:

  1. 养成上课认真听讲及课堂笔记的习惯。

  2. 养成定时完成作业、不拖拉的习惯。

  3. 养成及时订正和整理错题的习惯。

  4. 杜绝偏科,养成不懂就问的习惯。

  5. 养成课外阅读,求拓展的习惯。

    最后曹彦老师也对我们接下来的三大类课程(大体育、大劳技和大艺术)做了详尽的介绍,并指导如何在晓黑板上进行选课。同学们兴致高昂,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