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头并进,砥砺前行——2024届预备年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黄丽婷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1726

齐头并进,砥砺前行

——2024届预备年级新生入学教育

结束了一上午忙碌而又充实的学习活动后,复旦二附校2020年新生入学教育第二天下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下午的活动议程非常丰富,既让预备年级全体同学在二附校的新校园新学习充满期待,也让同学们凝聚起更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同学们在各自教室安静又有序地吃完午餐后,稍作休息,便开始认真观看了室内操视频。随后,各班级便井然有序地开展班会活动,本次班会的主题是制定班级公约。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各抒己见,群策群力,一起制定出各具特色的班级公约,为今后的集体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班会课结束后,全年级再次齐聚阶梯教室进行集体学习。首先,谢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有趣的校内社团活动,同学们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胡老师则从创新与学科素养课程、课程设置、报名与考试安排、人员变动四个方面讲解了主课中的素养课和提高班的相关要求;随后吴老师带领同学们吟唱复旦校歌,虽然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学唱,但是慷慨激昂的歌声在大阶梯教室回荡,同学们更加为自己身为“小复旦人”感到骄傲与自豪。最后,年级组长蔡老师点评了各班近两日在行规、卫生和礼仪表现中的优缺点,肯定了同学们今天的努力与进步,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相信预备年级的各位同学一定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就四年后更好的自己!

    阶梯教室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又回到了各自班级,各班班主任老师对各自班级一天的表现与行规进行总结,希望大家能保持优点,改正不足,继续为班集体争光添彩。放学后,当天的值日生留下打扫卫生,将教室清理得窗明几净。第二天的初中生活就告一段落,同学们怀揣着一天满满的收获,满怀着对第三天入学教育内容的期待离开了美丽的校园!



撰稿人:预备5班李品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