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中学第一步——2024届预备年级入学教育开营仪式

发布者:黄丽婷发布时间:2020-08-23浏览次数:1549

迈好中学第一步——2024届预备年级入学教育开营仪式


2020822日上午,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预备年级全体师生在学校阶梯教室齐聚一堂,年级组长蔡莉琴老师宣布2024届预备年级新生训练营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李鸿娟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她告诉我们:“今天你以二附校为荣,明天二附校以你为荣。”简简单单的18个字让同学们对初中学习生活信心大增。随后,朱启洪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校史校规,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我们能做到有礼貌、讲文明、守纪律、守规矩的小复旦人。接着大队部的学长学姐们给我们讲述了二附校的校训:“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作为新一届预备年级新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复旦的校园文化。最后,年级分管领导曹彦老师也对我们接下来的初中生活提出了展望。

开营仪式结束后,各班班主任带领预备年级新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熟悉了学校环境,了解了校园的各种硬件设施。

相信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们全体小复旦人将会在新的校园里不懈努力,迈好中学第一步!

撰稿人:预备2班 陈一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