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班级、新的起点——2024届预备年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次班级活动

发布者:黄丽婷发布时间:2020-08-23浏览次数:1628

新的班级、新的起点

 ——2024届预备年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次班级活动

艳阳高照,知了声声,2020822日复旦二附校在新校区迎来了2024新生。上午,初中部所有新生在阶梯教室进行了开营仪式,聆听了学长们对二附校的介绍。下午,新生们在各自的班级里开展了第一次新班集体活动。

中午,同学们在教室里品尝了作为初中生在校的第一顿午餐。同学们从教室的前门出,后门进,有序的排队取餐,在各自的座位上安静的用餐。餐后,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广播体操的讲解视频,领取了崭新的校服。午休时间,大家趴在桌上休息了20分钟。









休后,同学们迎来了新建班集体的时刻。大家踊跃举手报名参与新集体的临时班委选举,每个岗位都有数名同学参与竞选,竞争相当激烈。同学们轮流走上讲台,发表各自的竞选演讲,演讲内容虽短,却展现了二附校里卧虎藏龙,同学们个个都很优秀。


息后,各科任课老师轮流进入教室,点评了暑假作业的完成情况和质量,提出了各学科的学习要求。同学们都认真听讲,记笔记。同学们熟悉了新老师,老师们也初步了解了新同学。

放学前,年级组长蔡老师通过广播向个班级进行了年级总结。总结了入学教育活动第一天同学们的表现,重申了校园的规章制度和文明礼仪,对于值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放学后,当天的值日生留下打扫卫生,将教室清理的窗明几净。第一天的初中生活结束了,新的班集体成立了,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同学们将在新的班集体里团结向上,共同拼搏!









撰稿人:预备3班 王婧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