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简介(2019-9-26漫游星空讲座预告)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240

讲座题目:《探索大脑》

讲座时间:2019年9月26日下午3:00——4:30

讲座地点: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大金报告厅(国权路600号)

主讲人姓名:俞洪波

听讲年级:初一 年级

社会兼职:国际期刊Neuroscience Letters副主编,任职于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生物物理学会、心理学会、自动化学会的相关专业委员会

主要学术成果:研制国内首套内源信号光学成像系统,搭建在体双光子成像、二次谐波成像系统,并应用碳纳米器件于活体检测;研究胶质细胞的新功能;利用自组织模型进行脑功能图的预测、计算与验证。

主讲人简介:1995年、2000年在中国科技大学获学士、博士学位,研发了我国第一台基于内源信号的光学成像系统。2000年开始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继续视觉系统的功能与结构研究,揭示了脑功能成像的细胞基础。2009年后回到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任全职教授工作,是国际期刊Neuroscience Letters杂志副主编,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杂志编辑,担任“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等多项课题负责人。在复旦大学主讲《神经生物学》多年,视频课程被全国400余所院校采用,并受邀在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开设相应课程,进行混合式教学实践;参与编译科学出版社《神经科学百科全书》与《神经科学中的数学》,参与编写Springer出版社《Imaging the Brain with Optical Tools》。


撰稿:俞洪波

图片提供:俞洪波

审核人:艾 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