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暑假,健康成长——2024届预备年级暑期云班会课通讯稿

发布者:朱启洪发布时间:2020-08-20浏览次数:1683

    2020年的暑期对于二附校预备年级的同学们而言是紧张、充实而难忘的。自7月中旬起,预备年级的各项活动便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同学们从小学升入初中,学习和生活翻开新的一页。暑期过半,根据学校要求,88日中午预备年级线上返校活动以云班会课形式举行。预备年级七个班级全体同学身着小学校服,佩戴红领巾,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参加了此次班会课。

云班会课由各班班主任主持,主题为“多彩暑假,健康成长”,主要包括四个部分的内容:小队活动展示、假期作业反馈、假期时间规划和暑期安全教育。

在小队活动展示环节,班主任老师首先回顾了暑期活动的主要内容,总结了活动的完成情况,然后邀请了任务完成出色的假日小队长分享本队的优秀案例,尤其是“我与复旦共成长”、杨浦滨江与红色地标云寻访以及红色经典童谣传唱等活动。各小队长侃侃而谈,介绍了活动的策划组织过程、小队成员的分工、遇到的困难以及心得体会。有位小队长还向大家展示了几幅拍摄的得意作品,让所有人为之惊叹。通过微信群实时沟通,有序开展活动是本次假日活动的一大亮点。

    随后,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部分暑期优秀作业,着重强调了答题规范、批改重点、订正要求等,勉励同学们见贤思齐,升入预备年级后对自己的学习和作业有更高的要求。全体同学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熟记于心。

第三个部分是关于假期时间规划,班主任老师先从上课、作业、兴趣爱好、运动锻炼四个方面提纲挈领地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然后邀请了两位“学霸”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假期时间安排。老师希望大家从两位同学的介绍中吸取优点,合理安排假期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劳逸结合,调整好作息以迎接即将到来的新生入学教育及新学期生活。

     在安全教育环节,班主任老师要求同学们始终把“安全”二字记心间,注意交通和饮食安全、防火防电防溺水,做好疫情防控。最后,老师将822-25日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进行了通知和布置,期待每位同学迈好中学第一步。

     本次云班会课,预备年级组和各班班主任都进行了认真准备,在新生家访了解学生基本情况和掌握前一阶段假期安排的基础上进行精心设计。班会课现场气氛严肃而活泼,师生互动良好,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讯员:预备1班 陆潇然

修改:蔡莉琴

审核:朱启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