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进二附校”系列报道之十一:二附校的校区分布

发布者:张心圣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2492

前言:

复旦二附校今后将有两个校区,那么,这两个校区的功能分布是怎样的?

“蛋糕”做大了,如何做得“又大又好吃”呢?


一、校区概况

二附校分为邯郸校区(政修路130号)及新江湾校区(恒学路100号)两个校区,办学设计规模为90个班级。


二附校邯郸校区                                          二附校新江湾校区   


二附校新江湾校区,办学规模为72个班级,其中36个班(4-9年级)招收复旦大学教职工子女,36个班招收地段内学生,从六年级开始,采取子弟生与地段生混班教学模式。邯郸校区办学规模为18个班级,设置为低年级段(1-3年级),每个年级6个班,共18个班,面向复旦大学教职工子女招生。


二、校区布局

1、邯郸校区

二附校邯郸校区位于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南侧。在以往的办学过程中,克服场地狭小、空间不足等困难,挖掘潜力,打造适合学生成长与发展的学习环境。

在复旦大学和杨浦区政府的支持下,学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添置配套设施,保障教学需求。邯郸校区目前有室外乒乓台6张,小型足球场3个,羽毛球场2个,可供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加强锻炼,身体棒棒的才能把什么事都做得棒棒的,这个必须有!)


二附校邯郸校区                                          二附校新江湾校区       


学校的多功能教室具备录播、演播、会议、教学研讨、讲座、学生活动等功能,是师生开展群体性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场所。图书室藏书日益丰富,可供师生借阅,满足学生阅读的需要。(没错,多彩的活动、大量的阅读,这,很复旦!)



今年暑假,邯郸校区着眼于智慧校园建设,通过改建电脑房,安装人脸识别安防系统、人脸识别电子班牌系统(关心二附校的亲们,这些字眼是不是很眼熟?对的,虽然是老校区,但有新“宝贝”!和主校区一样的配置,无缝衔接。)等措施,为未来二附校整体开展信息化标杆培育校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未来,邯郸校区将充分利用充裕的办学空间,不断改建高品质音乐、美术、科技实验、远程互动型录播教室等专用教室,努力为学生创造更优质的学习空间。


邯郸校区电脑房

邯郸校区音乐室 

邯郸校区美术室

邯郸校区科技实验室

邯郸校区阅读休息室




2、新江湾主校区

二附校新江湾校区位于新江湾城复旦大学校区北侧,南至国帆路,东至淞沪路,北至绥芬河路,西至恒学路,是二附校的主校区。




未来,二附校主校区的师生们将在一所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的生态型学校学习、工作。校内有一个小剧场,一个体育馆,一个地下车库,体育场地包括400米的环形跑道,五个篮球场,一个足球场及其他运动场地,同时满足课间操8400平方米的场地要求。


二附校的两校区办学,需要科学管理、需要智慧方案、需要各方支持。相信有二附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的齐心协力,有家长和社会各方面力量的鼎力支持,有复旦大学与杨浦区的统筹协调,一定能够扬长避短,不断完善办学条件,为小复旦人的全面发展努力提供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