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先行者——复旦二附校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干部培训

发布者:陈靖发布时间:2019-08-31浏览次数:364


一个美好的暑假即将过去,我们又将开启新的学期。中队干部们也重整旗鼓,准备踏上新的征途。

 2019820日在步德楼阶梯教室,由大队辅导员黄丽婷老师主持的班干部培训活动如期开展。大会以“我们都是先行者”为主题,其寓意着干部们历经了一个多学期的磨练,从追梦者蜕变为了万事都走在前面的先行者。

所谓先行者是在老师的指导与催促之前行动的人,是中队以及大队干部需要思考和奋进的目标。回顾暑假中,大队干部高效地完成了提前的干部培训准备,以耳口相传微信通知的方式快速组成暑假小辅导员小组,小辅导员在没有老师的情况下自发有组织地完成对新生培训的辅助。都身体力行地彰显了“先行者”的身份。

在临近搬校之际,我们正是处在历史交错中,我们是这片土地最后一批守望者,更是第一批新土地的开拓者,我们应用成熟的态度,眷恋地看待旧校区,期许地盼望新校区。

接着黄老师对开学工作做了梳理和提醒,也强调了我们这一学期的重点活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的搬迁融合,干部们要在制度的完善和活动的创新上进行思考和实践。

大会结束后,各部门进行了分部门实务培训。对暑期问卷进行了反馈,也对新学期工作做了罗列和梳理。培训之后各部门召集本部门的中队干部们为预备的临时班委们拍摄了“我们部门的工作这样做”的微课视频。

经过这次培训,干部们更清楚地了解体会了自己的工作,有了奋斗的目标与方向,相信下个学期的工作一定会顺利开展。

新学期开始在望,我们也会一起奋斗,一起努力,为了更好的复旦二附校,做更好的小复旦人!


撰稿人:大队部 郭芷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