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进二附校”系列报道之二:共建共管机制

发布者:张心圣发布时间:2019-08-31浏览次数:1557


【前言】

一个单位的工作是否卓有成效,在很大程度上和管理机制息息相关。那么,复旦二附校在管理上有什么独到之处呢?

答案是,那是一定有的,而且,依然是与众不同。

现在,请您细细看看以下的介绍,看看这个学校在这方面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


一、谁来管?

——关于学校管理主体及性质

复旦二附校实行区校共建共管机制,建立复旦大学与杨浦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协调共建共管的有关问题。(这是不是很不一般?高级别的“握手”。)学校校长(法定代表)、书记人选经双方协商,由复旦大学任命,并在杨浦区教育局的支持下配强学校管理团队(妥妥的“复旦系”)。学校办学性质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和高校附属学校相融合(这就是传说中的“强强联手”吧!),常规工作纳入杨浦区基础教育体系,由杨浦区教育局对学校进行教育教学管理(教学管理哪区强?笑而不语大杨浦)。二附校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探索采用“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一校两制”教师管理模式,激发教职工积极性。


二、怎么管?

——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

建立复旦大学与杨浦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有这样务实又常态的重视,小编忍不住要鼓鼓掌!),协调共建共管的有关问题。复旦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与杨浦区教育局共同协商,共同推进二附校的合作办学具体事宜。


三、管后会咋样?

——办学目标

复旦大学与杨浦区合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发展,共同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品质,将二附校建设成为上海市一流的优质义务教育学校。(敲黑板:注意画重点哦——“上海市一流”!是不是很期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