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区建设系列报道之二:复旦大学周亚明副校长视察“复旦二附校”新校区

发布者:张心圣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1622

       2019年3月12日上午,阳光灿烂,春风送暖。复旦大学周亚明副校长在复旦大学基础教育集团黄金辉主任及复旦二附中、复旦附小领导班子成员陪同下,赴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简称“复旦二附校”)江湾新校区进行视察、调研,具体指导新校区的建设工作。

       由复旦二附中、复旦附小强强联手组建而成的“复旦二附校”,新校区与复旦大学新江湾校区毗邻,目前主体建筑已经完工,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内部装修等细化工作,即将于2019年9月以崭新独有的面貌迎接莘莘学子的到来。为营造具有复旦特色的校园氛围,延续复旦文脉,优化基础教育,培养新一代有担当、高素质的“小复旦人”,需要进行详细而周到的前期准备工作,做到万无一失、优质高效。对此,作为上级部门,复旦大学从一开始非常重视,通过“复旦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具体指导新校区建设工作,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校园建设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制定有效措施,以求确保工作顺利高效开展。本次周副校长亲临现场视察,充分体现了复旦大学对本系统基础教育的关心和重视,让人倍感温暖。

       在校区各建设工地和场馆现场,周亚明副校长一一进行了视察,他认真查看每一处细节,向随行人员和工程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相关具体情况,从未来“复旦二附校”物质和精神层面校园文化建设的的方方面面向大家提出了建议和要求,站在理论高度和现实层面指导新校区的建设进程;大家认真聆听,深受启发和鼓舞,表示一定要根据领导的指导和建议做好本职工作,务实高效,努力争取把新校区建设成精品工程、智慧校园、人才培养基地。

       “复旦二附校”是复旦大学争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有力后勤保障,关系到复旦大学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学校建设无小事”,“以人为本”最关键,关心孩子们的成长就是关注复旦的未来。我们相信,在复旦大学有力领导和支持下,“复旦二附校”从一开始就会以独有的气质展现风采,不断创造佳绩,为复旦基础教育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起到行业领头和区域示范辐射作用,成为上海市乃至全国基础教育的一道奇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