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美好的未来”—— 复旦大学基础教育集团领导、教师等赴复旦二附校新校区进行实地参访及调研活动

发布者:张心圣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1601

       2019年2月28日下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复旦大学基础教育集团领导及复旦二附中、复旦附小有关领导、教师及学校家委会部分成员赴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简称“复旦二附校”)江湾新校区进行实地参访和调研活动,为新校区校园文化建设有序开展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此次活动由复旦二附中李鸿娟校长领队,同行的有复旦大学基础教育集团黄金辉主任、复旦二附中党支部瞿丽红书记、复旦附小党支部彭松书记等领导。

       为了体现区域合作、实现协作共赢,为上海市乃至全国的基础教育建设助力,复旦大学和杨浦区人民政府强强合作,联手打造全新的“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由复旦二附中、复旦附小两所名校整合而成,简称“复旦二附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设计新颖、理念前沿的新校区即将于2019年6月完工建成并交付使用。为了彰显“复旦二附校”独有的复旦文化底蕴和现代气息,学校成立了“校园文化环境设计”及“二附中的过去、现在、未来(暂名)——纪录片制作”工作小组,此次参访调研活动旨在为新校区的校园文化建设把脉定位,为“复旦二附校”未来的崭新形象完善构想,以利具体实施,倾力打造新一流名校,凸显复旦特色、上海特质和时代特点。

       首先,“复旦二附校”新校区项目部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为前来参访调研的领导老师及家委会成员介绍项目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介绍,感受新校区的设计理念,结合复旦特质和学校定位等因素思考对项目改进和完善的相关策略。

       接着,复旦大学基础教育集团黄金辉主任发言。他简明扼要地谈了自己听取项目建设方介绍之后的感受,感谢双方人员为“复旦二附校”新校区建设所付出的努力,高屋建瓴地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把“复旦二附校”项目打造成为上海市的精品工程,并表示今后要多联系、多沟通,促进此项工作顺利进行,共同为复旦基础教育发展做贡献。

       李鸿娟校长、瞿丽红书记等领导在听取项目建设方的介绍之后,本着务实的态度,结合学校的发展前景构想,从构建“复旦二附校”独有的校园文化出发,围绕便于教育教学和学生健康成长的主题,对项目建设方在交付使用之前在一些细节问题上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家委会成员黄松先生、熊晋翎女士相继发言,从专业角度和实际情况出发,就场馆设计、周边交通、师生安全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最后,领导老师和家委会成员们在项目建设方相关负责人的导引下对新校区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实地考察。大家从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推进和教育教学工作具体实施的角度出发,对各项基础设施进行仔细的察看和随机调研,在参访过程中细致了解有关情况,和项目建设方负责人随机进行探讨,以对师生、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这次活动组织有序,在项目建设方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在交付使用前的这段时间,双方商定今后定期进行沟通协商,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精心打磨,务实高效,营造独有的校园文化氛围,完善各项教育教学设施,以自己的不懈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学校内涵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背靠大学城的“复旦二附校”一定会向世人呈现出复旦独有的气质和情怀,美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