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初中的第一步——记复旦二附校2023届新生训练营第一天

发布者:吴娜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640

 2019820日上午,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穿着整齐,踏着有力的脚步走进了复旦二附校。作为预备年级新生,今天上午将开始为期五天的新生训练营生活,每个同学心中都充满了期待。

对于刚升入初中的同学来说,通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可以使我们尽快适应初中的学习生活,培养学习意识和爱校意识,明确学习目标,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合理规划初中生活,以积极的面貌迎接全新的校园生活。

在短暂的报到进班后就是新生训练营开营式,年级组长王华老师向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祝贺大家从今天起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小复旦人!每一位同学都感到十分骄傲。随后同学们敬礼肃立,精神饱满地唱了中国少先队队歌。大队副主席翟子博同学代表大队部致欢迎词;李鸿娟校长代表学校对预备年级同学提出了寄语和希望;瞿丽红书记表扬了同学们第一天入校学习的行为规范,也指出了需要进一步改善的地方;德育主任朱启洪老师带领大队干部为同学们介绍了二附校的校史和校规,同学们听得可认真了。特别是在学哥学姐示范进校礼仪时,同学们简直笑成一团,但在笑的同时也牢牢记住了这些规范。我在心里暗下决心,自己一定要好好努力,脚踏实地地学习,为二附校争得荣誉!

午间班会,各班级组织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之间变得更加熟悉和团结。老师也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二附校(初中部)一日常规》,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一个二附中学生应有的行为举止,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

下午,吴珊老师带领同学们学唱校歌,同学们个个都屏足了气,都想将自己最好的声音送给老师。在悠扬的校歌声中,第一天的训练落下了帷幕。

新生训练营内容丰富多彩,每个同学都在各方面有了收获和长进。迈好初中第一步,初中校园生活的大门已为我们开启,我们一定会在老师的教育下,不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复旦人。

撰稿:预备(1)班 王可冰 李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