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实效、惠民、双赢”——复旦大学周亚明副校长和杨浦区尼冰副区长一行莅临复旦二附校新校区考察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发布者:张心圣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1745

       2019年5月23日上午,复旦大学周亚明副校长和杨浦区尼冰副区长一行莅临复旦二附校新校区考察工程建设进展情况,陪同考察的有复旦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主任黄金辉、副主任黄琪、杨浦区教育局副局长朱萍、杨浦区建交委主任牟娟以及杨浦区财政局、发改委的相关负责人、复旦二附中校长李鸿娟、党支部书记瞿丽红、复旦附小党支部书记彭松等同志,工程建设方上海城投项目负责人陪同视察并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首先,领导在建设方负责人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校园,周副校长、尼副区长等领导认真听取建设方负责人的详细介绍,仔细考察了校园的方方面面并和建设方负责人进行交流。

       接着,在工程项目部会议室举行了实地考察工作会议,黄金辉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上,先由工程建设方负责人对目前情况以及后续工作做了介绍,然后,李鸿娟校长就后续物业招标、校园文化建设、招生、招聘等工作做了进展汇报,她感谢区里的大力支持,并从用电量、安全、道路畅通等问题提出了看法;杨浦区教育局副局长朱萍、杨浦区建交委主任牟娟以及杨浦区财政局、发改委的相关负责人对建设方和学校方面反映的问题作出了回应,就大家共同关心的招生、师资招聘、用电量、测绘验收、公交配套方案等方面对了解答;黄琪副主任随后发言,指出检测等工作一定要落到实处,切实做好搬迁、宣讲等工作。

       尼冰副区长在听取各方面的汇报交流后发言。他指出:各方面都要协调好,做好对接,步骤一致往前走。他从五个方面作出指示:1.购买课桌椅等教学设备在计划内做好;2.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3.把好主干性问题,做好主体工作,九月一号保证顺利开学;4.资金方面用在实处;5.抓好教师融合问题。尼副区长的发言,让大家倍感杨浦区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重视、支持,对九月一号复旦二附校顺利开学充满信心。

       周亚明副校长最后发言。他代表复旦大学和焦扬书记感谢建设方的努力工作和杨浦区政府的有力支持,作出了三点重要指示:1.做好最后工作,保证正常开学;2.启动运转做好,做好教师融合工作,完成预定计划;3.严格规范办学,一切按照规矩进行,完备程序,细致精致。周副校长的指示简明扼要,切合实际,给校园建设指出了明确的方向,给大家以鼓励、警醒和帮助。

(美丽的复旦二附校新校区掠影)

       复旦二附校新校区建设工程在复旦大学和杨浦区政府的有力支持下正在稳步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后续的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我们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复旦二附校必将以独有的面貌呈现于世人,造福于民,给孩子们以宽广的教育,为复旦大学、杨浦区乃至全市、全国的基础教育继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