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复旦二附校被市教委命名为“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培育校”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1358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上海市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要求,以信息化加快驱动教育现代化,上海市教委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学校创建工作的通知》(沪教委信息(2018)34号)要求,组织开展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学校创建工作。
       经过各区教育局初评、推荐,市级专家组网评、入校评审等环节,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入选第二批“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培育校”。特此祝贺!

       “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学校”是服务学生个性化发展、具有先进教育理念和现代化治理体系的新型学校。复旦二附校由复旦二附中和复旦附小两校强强联手整合而成,由复旦大学和杨浦区政府共建共管:杨浦区教育局将全力以赴为二附校的建设提供支持;复旦大学将为复旦二附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提供坚实的学科优势和技术依托。

       学校以“依托信息化建设,为每一个学生提供最适合的教育”为主题申报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学校,在今年四月市区领导、专家来校评审会上李鸿娟校长所做的汇报赢得一致的好评,这次最终入选是上级领导支持、专家指导和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努力进取的结果。

       我校定以此次入选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立足于学校课程建设与实施的需要,服务于课程与教学的全过程,突出学校“给学生更宽广的教育,让学生全面可持续发展”办学理念;在创建标杆校的三年行动计划中,进一步明确具体的工作任务,更好地推进工作计划;构建推进9年一贯制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工作模型;以点带面,于整体育人;总结探索教育规律,在提升学校自身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起到辐射带动作用,真正成为信息化校园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