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一个愉快安全的暑假——2022届初二年级暑期在线班会通讯稿

发布者:朱启洪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1891

初二年级各班根据德育处要求,结合本班特色在7月底分头进行了暑期在线班会

  

【传承学者精神,新学年奋勇前行】——2022届八年级1班

暑假进度条已过半,为了解学生假日小队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假期生活学习情况,731日晚7点,初二1班的全体同学与班主任老师一起在腾讯会议室开展了以传承学者精神,新学年奋勇前行为主题的云班会。

   各假日小队组长从活动组织、项目完成进度、特色活动介绍、目前所遇困难等几方面介绍了本小队的假期活动开展情况。各组长按项目清单合理计划阶段性工作,使小队成员有条不紊地逐一完成是本班的亮点。

    此外,各小组在汇报时重点交流了“采访优秀学者”的心得。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采访前做好充分准备,小队成员提出的高质量问题受到了学者的称赞。采访后成员能积极思考、感悟收获,使这一采访活动不流于形式。

     最后,主持人和班主任王老师分别从学生以及老师的视角对这场线上班会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延续假期里“早计划、勤落实”的习惯,期待新学年在校园的相聚。

  

  

【自由暑假,自律欢度】——2022届八年级2班

2020725日下午15点,初二2班线上班会课在两位新班长的主持下准时召开。本次云班会课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暑假假日小队活动情况交流、优秀学生假期学习交流和班主任杨老师总结。

在假日小队活动交流中,我班四十九小队在队长高效组织安排和全体队员积极支持下,已基本提前完成所有假日小队活动内容。会中,四十九小队通过精美的交流PPT与全班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假日活动。其他小队也各有特色,例如:WIFI小队在会上展现出他们队员之间的凝聚力;梦幻小队有自己小队的活动想法和安排,重视小队作品质量。  

    在优秀学生假期学习交流环节,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学习路子琪、刘昕然、程永琪三位同学的学习经验和假期安排。三位同学在会前花费大量时间精心准备了交流发言稿并制作了PPT。其中,路子琪同学从语数外史地政等科目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程永祺同学主要分享她对数学学科的学习体会,刘昕然同学特地制作了视频分享他的时间管理方法,并在互动环节中与同学们交流如何使用手机,重点关注手机使用的时长问题。  

      最后,班主任杨老师对假日小队活动和优秀学生交流进行点评并总结。建议各假日小队抓紧完成假日小队活动,重视每一次的小队交流;建议采访学者和家长义工、云访问等活动可以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完成,可请被采访者提供个人形象照片,并做好采访记录。在学习上,杨老师希望同学们多学习优秀学生无私分享的学习经验,科学安排时间,培养合理使用手机的自控力。针对假期,杨老师还给出具体的假期学习生活计划,包括:7月复习回顾和8月预习提高的具体内容、落实探究性课题、班干部工作交接等,最后建议同学们与父母多交流、沟通,调整心态,积极迎接初二。

班会课结束后,杨老师及时将本次班会课的内容整理成文发送到班级家长群,供因时间冲突无法参会的同学们认真学习。


  

【快乐暑假做最好的自己】——2022届八年级3班

2020726日晚上700,我们初二3班开展了一次线上学习交流主题班会,气氛严肃而又活泼。本次班会以快乐暑假、活动多彩为主题,分为三个板块:各小队汇报暑期生活,个人学习小结与计划,欢迎新同学其乐融融。

首先,各假日小队汇报交流了暑期活动和德育作业,其中,自带主角光环小队、纵横天下小队和团圆小队完成内容比较多,汇报也比较完整,很值得大家学习。

其次,同学们对已经过半的暑假生活进行了个人小结,并表示会根据作业的完成情况调整暑期后半段的学习计划,在班内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

最后,欢迎两位新同学的到来,他们将在后阶段参加五角星小队的活动。

同时,班主任蔡老师也提醒大家假期里仍然要注意安全,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等,并鼓励大家要学习认真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汇报内容精彩片段:

传承学者精神:  

学者的寄语既是对我们的期望又是祝福

  

暑假学习情况交流:

心里话:

    身边的每个小伙伴都在以不同的形式努力着,所以我们必须奋力前行,不断做最好的自己!

  

  

【暑假怎么过?】——2022届八年级4班

730日晚,初二(4)班的同学和班主任齐聚云端,召开了一堂以暑假怎么过?”为主题的班会。

会上,各战队代表汇报了采访学者活动。黄老师针对采访提问的设计、交流汇报环节的完整性和采访感悟的深度,对同学们的汇报作了点评。    


在交流暑假安排的环节,每位同学在聊天区用文字反馈了暑假一个月以来的安排和后面一个月的计划。黄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对学习的重视,也指出了同学们普遍没有反馈学习之余安排的问题,建议劳逸结合,对学习、休息、娱乐都要有规划。对于暑假后续计划,黄老师结合自己出行的见闻,建议同学们处理好四组关系:学生与其他社会身份、长期与短期、爱好与特长、专与博。   

  


【自主规划,思想飞扬】——2022届八年级5班

进入初二,学生更加期待独立成熟,这也是“成长”的转折关键期。经历疫情居家学习,面对大块暑假时间,需要加强“自主规划、深入思考”的意识和能力。因而,五班暑期班会,以“成长中的自主思考”为话题,五个学习战队(假日小队),在队长的组织下,集合智慧,深入思考,分别从“时间管理规划”、“暑假作业细作深思”、“拓展学习经验谈”、“休闲生活收获”、“亲子生活沟通”五个方面进行主题分享。“四象限法时间规划”“Oxford online Eng口语软件”“休闲弹簧理论”“互相科普,消除代沟,同学们分享了很多智慧经验。班主任肖老师进行了点评,讨论区交流,总结了“认清自我、懂得取舍、深思善疑、包容理解”,这些成长的标识,并希望同学们的暑假生活有序、有趣、有悟,为初二校园生活做好准备。

  通讯稿整理:蔡英洁

审核:朱启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