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学一支部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张晶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34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中学一支部第一党小组理论学习

2023515日中午,中学一支部第一党小组进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会议由中学一支部支部委员钱永菊主持。

首先,支部委员钱永菊老师进行了本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系列的动员,强调了本次学习的意义重大,需要大家学深悟透,并且能够知行合一,将理论与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以此促进自身进步和学校发展。

随后,钱永菊老师进行了《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导学,围绕第十七章“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内容,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与大家进行深度学习,并且以“秦岭违章别墅拆除”的事件为切入点,展示了我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坚定决心。

最后,党小组成员针对本次学习交流了自己的感悟,并要在工作中将学习心得付之于实践。

学习感悟

今天,我们第一支部的第二党小组的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要》中的第十七节“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整个学习过程感悟颇深,作为一线的党员教师,我觉得我们要在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下功夫,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下功夫,在践行宗旨为学生服务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认真真教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踏踏实实做一个学生信得过的合格教师。

中学一支部委员  钱永菊


今天党支部委员钱永菊老师带领我们第一党小组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要》中的第十七节“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进行学习。钱老师以“秦岭违章别墅”事件为切入点,阐述自我革命已经是我们党的一张新名片和新标签。习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在本次学习中,我深刻的体会到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绝不是一句空话。一个没有任何私利的政党,才能这样以一种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在不断自我革命中勇毅前行。

中学一支部委员  张海燕


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历经艰难困苦创造新的辉煌,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广大党员、王部的头脑,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我们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各样的拦路虎、绊脚石,必领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不断提高全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決重大矛盾的能力。要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心聚魂,坚定全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不断提高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理论思维能力和思想政治水平。

青年党员  奚高峰



今天我们学习了第十七章《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将努力践行党的要求和方针,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青年党员  柳铭


今天利用中午时间参与了党小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第十七章“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我学习到“三严三实”是一种作风、一种精神,也是一个标准、一个境界。做到严和实,最难最核心的是如何对待自己。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除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我们在人党宣誓时都说过:“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只有按照这样的标准和境界来修身、用权、律己和谋事、创业、做人,我们才能把人做好、把官当好。

青年党员  胡玲玲


今天,我们学习了“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其中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制度不在多,而在于精,在于务实管用,突出针对性和指导性。如果空洞乏力,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再多的制度也会流于形式。牛栏关猫是不行的!要捕好配套衔接,做到彼此呼应,增强整体功能。要增强制度执行力,制度执行到人到事,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制定制度要广泛听取党员、干部意见,从而增加对制度的认同。要坚特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纠正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使制度成为硬约束而不是橡皮筋。

青年党员  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