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学四支部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张晶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5

中学四支部主题教育简讯

 202359日,复旦二附校中学四支部开展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组织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明确了:一、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三、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

在会上,支部书记详细解读了《复旦二附校中学四支部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计划》,强调了支部主题教育将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明确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同时,结合支部与永平县北斗彝族乡九年制学校党支部委员会党建工作、教学管理工作进行定向帮扶工作,提出了本学期的具体设想。

从书本中学,从原著中悟。支部在廖玉平、程瑜倢老师的导读下,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党员们围绕原著深入开展讨论发言,积极谈收获、谈感想、谈体会。

其后,廖玉平书记总结发言,对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点评。并指出:本次的活动主题是“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党员们也进行了相互交流分享,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和想法。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回溯本心,务实敬业奉献,带头廉洁自律,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感悟: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他、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鉴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铿锵的文字加以满腔的激情,领读过后,思绪如涌:作为一线的教育者应该心中满是教育自信,才能传承、延续、超越,成为实现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的一颗螺丝钉。

   体育与健康(以前是《体育与健身》)课标的实施,预示着该课程是教育教学中的重要基础课程。一名党员体育教师,更是一名运动能力、健康行为、体育品德的健康灵魂塑造者,我们要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高标准要求自己,传承体育文化、教育文化。

祝敏莉